《CIA通達力學員分享》這是我聽過最不一樣的溝通課!~歐易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王彥堯

10299453_834534649894748_1121400370_n

    在我比較年輕的時候,我認為溝通是口才,要用很多話術說服別人。年長一點的時候,我認為溝通是心理學,要洞悉別人找到別人的需求。再年長一點時,我認為溝通是一種跟自己對話,發現自己與全然接納自己的過程。

    我們認為的溝通不良,其實都是自己所反射出來的情境。如果沒有發現自我,那學習再多技巧與話術,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就像吃藥一樣,只能改變症狀,但並不是讓你的體質變健康。

         這幾年我開始學習氣功與打坐之後,慢慢發現呼吸是一個觀察自我的好方法,然而在凱宇老師與嘉玲老師的課程中,學習如何呼吸就是入門最重要的基礎,很多人可能會很莫名其妙,呼吸不是生命最自然的事嗎,為什麼還要學習?其實就是因為太簡單,而大家都忽略了,這正是幫助我們改善自己最重要的根本,我很驚訝老師竟然可以從這個角度出發,透過這樣的學習,隨時隨地都保持覺察的狀態,長期下來自然能夠成為我們身體記憶的一部分,才能真正改善我們溝通的結果。

        除此之外,老師還透過鏡頭與錄音,讓我更了解自己的行為模式,並且用有系統的方法,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並觀察潛意識中的自己的各種反應,觀察之後,自然能夠用觀察者的角色,不再被原始的情緒或框架所奴役,進而做出更自在的決定。

        就像打坐中觀察自己的念頭一樣,只要能夠洞察這些念頭,自然可以自己決定是否任由這念頭所擺佈,還是我可以轉變一個新的念頭來做出不一樣的行動。腹式呼吸就可以幫助我們在平時保持在覺察的狀態。

        所以嚴格來說,這不只是一堂溝通課,而是一個幫我們找回自我的旅程。

        如果您真的想要幫助自己變得更好,衷心的推薦您,一定要來感受這堂課,您會發現不一樣的自己,祝福您!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