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寬恕自己,生命從此完整!張秀楹

 我是CIA通達力第三期學員秀楹,在課程中看到很多有趣的行為動作,也就是所謂的肢體語言。這些都是過往我們常出現,卻不太會去注意的一些面向。

 第一次透過課堂所學的小技巧,運用在會議上處理人事衝突時,會後朋友回饋我:「秀楹,妳剛剛表現真的很棒,進步很多。」從這次經驗後,我就把這個小技巧持續運用在生活中,以及人際關係上,感覺彼此的互動更順暢、圓融、圓滿。更重要的是是,自己是很舒服的在進行這一切,沒有任何的勉強、不自然。

在家庭裡,當我很累,看這不順、看那也不順時,我會覺知到自己的意識狀態。這時,我會轉個頭做一個小小動作,讓自己的氣順了,那股即將爆發的情緒,便沉了下來。

在自我內在的部份:記憶中沒有任何與父母互動的回憶,只有恐懼與不安的記憶。以致於不懂如何愛自己、喜歡自己、關照自己,總覺得自己樣樣都不好。在某次課程中的回家作業裡,卻意外讓我發現原來自己的聲音也可以是這麼好聽、這麼溫暖。透過作業,進而用自己的聲音,撫慰受傷已久的心靈。作業完成時,當下感受是溫暖的、舒服的,過去的已過去,重要的是我要活在當下,唯有活在當下力量才會出來。

現在走出教室了,期許自己要以更開放的心,迎接不一樣的自己、迎接無限可能的自己。也提醒自己要經常有意識的覺察自己各個面向和狀態,進而適時的修正。

最後感謝裘老師、嘉玲老師,謝謝你們全程觀照每一位學員的狀態,適時的給予藥方對症下藥,讓我們的症狀得以舒緩。感謝你們,真的很用心。

                                                       第三期學員秀楹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