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用呼吸療癒自己,用寬容拉近距離!資深牙科工作者 高彗琦

彗琦

人是群體動物,無法離群索居的我們,在現今文明社會中,大部分的人已不再只是需要生理與安全上的基本需求,漫漫的人生中,我們總是汲汲營營在別人眼裡尋求認同感,不斷的學習、調整、修正、進步與成長,盡最大努力的去改變自己,成為大家心中理想的模樣,在現實生活中不間斷的進行百米衝刺,卻從來沒發現呼吸紊亂的自己,早就已經疲憊不堪。

深呼吸、吐氣……,就像是在冰冷的天氣裡,用手掌包覆著馬克杯,接收到從杯子傳遞過來的暖意,在自己的呼吸吐納間,重新確實的感受自己溫度的存在,然後溫柔且安靜的,慢慢將一切皺摺的思緒攤平,撫過,再一次的深呼吸、吐氣,一次又一次地,讓自己與內心深處的靈魂不斷對話,漸漸的懂得如何寬恕別人,與原諒自己,”只有自己能治癒自己的心”,我是一直這樣認為的,在紛亂的情緒歸零後,身心也都取得平衡了,下一次起步才會走得更安穩、踏實。

“We’re all gonna die. We don’t get much say over how or when. But we do get to decide how we’re gonna live. So do it. Decide. Is this the life you wanna live? Is this the person you want to love? Is this the best you can be? Can you be stronger? Kinder? More compassionate? Decide. Breathe in. Breathe out, and decide.”- Grey's Anatomy 10x01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