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真正「知道並做到」換位思考~文化事業業務主管簡翡瑢

未命名

非常開心有此榮幸,能為《CIA通達力》如此美好的課程撰寫推薦分享文,憶起當初有機會接觸到這個學習資訊,一方面緣於自己的業務工作需要,另一方面,是自己對於心理學相關學習有著濃厚興趣,看到課程名稱時,便帶著好奇心詢問第一期的金豐學長,經由學長概述學習內容及大為推薦後,二話不說便報名了這個課程,事實證明這六週的課程內容,真的非常超值,它喚醒我的生命感動,並隨時提醒自己:別忘了善待自己,獻給自己深的「心」呼吸!

 

這六週的課程裡,從一開始透過靜心的腹式呼吸,調整與內在自己對話的節奏,讓工作中總是高速運轉的自己,深層感受到「慢」下來的放鬆自在;第二堂課起,每週皆會分別帶入肢體按鈕的自我覺察,課程中的實境演練與分析,每位學員們都是大家的老師,透過課堂上的實境呈現,研討互動中讓自己了解到別人眼中的自己。過程中逐步開啟自己全感官的敏銳度,這是自己第一次開始「真正」「做到」何謂換位思考,感受實際情境下潛藏的「真實」互動訊息,也正是因為如此密切的學習交流互動,班上學員們不再只是來自四面八方的獨自學習個體,反而共同建立出一段真誠的友誼。

 

此外,這六週課後作業中,有兩次的作業,著實大大改變了自己的說話方式,從害怕聽到自己的聲音,到全然接納自己的音質及節奏。為了完成作業,我得反覆聆聽細節,不斷去感受自己的語速及說話邏輯,才發現到自己說話的方式,與自己一直以為的認知是有落差的。帶著完善自我的學習心,不斷透過腹式呼吸的練習,一步一步做到放慢說話速度、把每個字音發全、句尾多點尾音、說話多點停頓…等談話關鍵點,現在的自己可以在短時間內,面對談話對象時,做到心境及肢體放鬆的專注,即使處在時間壓力下,也不再如往昔般易心急慌亂,呈現出緊繃焦慮的無力感窘境,也因為這樣由外至內的改變,工作上已帶給我更多的可能機會。

 

最後,我想感謝凱宇老師及嘉玲老師的用心,教練式教學法帶給我相當深層的感動,這是自己第一次嘗試到的學習方式,這六週裡,每週課程結束,都會收到善解人意的嘉玲老師課後整理,給予個人回饋及課程回顧的信件,總是不厭其煩地解答我這好奇寶寶提出的每個問題;凱宇老師則會每二週透過電話,分別與學員們進行個人交流,聆聽我們的學習感受與分享,就像慈愛的兄長般,提點我迷茫時的可能選擇與學習方針。生命最大的自由,在於有所選擇;學習本身即是純善意象,倘若生命只能浪費在美好的人事物之上;那麼,遇見好老師,將是引領你登入美好殿堂的開始。

 

今生自己有幸能遇見這二位天使老師,是上帝恩賜給我的生命大禮,誠心感謝並珍惜這份恩典!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