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筆記#80】

1497558_779458215401438_1726829006_n

人,有時候很容易陷入無力感。 記得在《疼痛,才叫青春》中,讀到這句話:「每個人的"現在"都是人生中最乏力的時刻。」

從12月到現在,平均每三天就有一個公開的課程或活動,從發佈、宣傳、行政、後勤、現場和收尾,幾乎是我們自己完成。 過程中有好多焦慮與不確定,都是到了活動正式開始的那一刻,我們才能確認,似乎又完成了一個任務。

冷靜下來,看看目前為止繳出的成績單。 從啟點沙龍、每週五的CIA通達力第四期、台北一場講座、台中兩場講座、哈克《讓愛成為一種能力》工作坊,外加企業內訓,我們做得不錯。 但一場場的活動,彷彿是一場場的戰役,再強壯的勇士,也是會累的。

有段時間我覺得自己乾涸了,表面上是沒有效率的惡性循環,其實是我的潛意識向我抗議,說我沒有好好的愛自己。 於是,我刻意給自己留白、放空,呼吸不同的空氣,暫時的把工作,特別是萬惡的電腦擱在一旁。

哈克不經意的一句話:『看到排滿的鞋子,所有人都到了,來自各地,不畏風雨…好感動…』 讓我從每一個小小的線索中,看見了大家對我們關注、在乎、還有愛。 每一個出現在我面前的身影,不管是兩小時講座的緣分,或是六周的承諾,都值得我好好的對待。

如果一個人願意把生命中寶貴的時間,選擇跟你有交集,這是不是支持與同在?什麼是支持與同在?

那麼,回頭看看無力感。 當我選擇性的活在小我小私小利的世界中時,我就感受不到,一個人願意出現在我面前,就已經是給我力量了。

因為某個特別的理由,我翻開滿是灰塵的舊相簿。 曾經那個少年得志、目空一切的我,連現在的自己都不太能接受當年的凱宇,傲慢、苛薄與自大只是客氣的形容。 儘管如此,我的身邊仍滿滿的都是人,一個個願意跟我在一起的朋友,一個個把手伸給我的炙熱靈魂。

我真的很幸福! 謝謝每個跟我生命交會的朋友,你的出現,就是我生命最好的禮物!

 

行為溝通專家/裘凱宇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