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對話的望聞問切─學員分享》說清楚,才是對自己最大的保護~科技業 副理 Kevin

從最初透過「一天聽一點」認識啟點,到現在也已經一年多了。

想想過去的自己,沒有觀察的習慣,許多事情都是憑著感覺在做,就像是矇著眼上高速公路的人一樣;也因此當老師提到「前提與背景」的思考方式,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別將謊言與真實泛道德化」,現在開始嘗試在生活中多多提點自己隨時打開眼耳、拿掉自己的預設,相信在生活中多加練習、實踐後,可以逐漸長出自己敏銳度。

而「問」的部分也讓我意識到,「營造一個容許真實的空間」才是最重要的,好的問法可以讓人不會錯失一個可以相信的人。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收穫是,這門課不僅僅是教我們處理在乎的人與在乎的事,更是幫助我察覺自己內在的課題。

對於原本害怕與不確定感相處、常被小劇場給框住了的自己,打上了一劑強心針,「說清楚,是自己的責任」,說不清楚,往往最後受傷的還是自己。

感謝半年前的自己,做出了踏進教室學習的決定,更感謝凱宇老師,開啟了我好好認識自己與他人的大門。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