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小學堂─學員分享》寫作陪我解開夢境,獲得領悟~工業技術研究院 小螺絲釘 夢的尋寶者

我很喜歡這個寫作課。雖然一開始抱著只想記錄生活的大小事,參加這門課,但我發現,我不僅學到怎麼寫好一篇文章,也學到怎麼寫出給大家看的好文章,是我意外的收穫。

 

以我上課的草稿為例,我原本只描述解夢的內容,再寫我解夢後做了哪些事。整體看來像流水帳看起來有點多餘,給讀者無聊的感覺。

 

其實撰寫這篇文章的過程中,我承受很多心理壓力,不確定自己是否成功解開這個夢。一想到這,我就很擔心,如果我的夢沒有成功被解開,那我寫這篇文章是不是白白浪費大家的時間呢?

 

最近因為騎車自摔,改去看中醫,醫生確認我因為胃酸逆流,也引起我的咳嗽。沒想到這一摔,意外讓內心亂飛的蚊子終於停歇了下來,專注在工作以及生活上。

 

回想起兩個月以來,我花了好多心力解夢和書寫,藉著這些過程,我發現夢境讓我用有趣的方式理解它,而這場夢的目的,可能只是想轉移我的注意力,可以說,自己成功地騙了自己。我開始領悟到,原來,有時候生活不用活得這麼認真,認真,就輸了。

 

很謝謝老師幫我喬文章的龍骨,教我怎麼調整段落,看著原本零散的線索,能有系統地聚集起來,再修掉文章的毛邊,變成一篇推理小品,內心好得意。

 

而敏銳的老師們還發現,我是因為解出夢的訊息,才引發下一個動作,所以提醒我在動作的前面加上:「帶著這個(夢境的)領悟,(我做了什麼事)~」讓我的文章更生動。

 

因為有老師的加持,我很感動自己的解夢過程,終於被活潑地記錄下來。更棒的是,我也從和老師來回修正文章的過程中,領悟到自己可以更精進的地方。有了課堂的經驗,往後的文章練習,我會更有信心掌握破題及修辭技巧。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