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小學堂─學員分享》獲豐盛的寫作之旅~公務機關 組員 六年級生

原本想至啟點文化上課,是想上「高難度對話」或其他課程,但因只有星期假日才能北上,想想先上「寫作小學堂」也會對工作上有些幫助,毅然決然地先報名「寫作小學堂」。

 

第一堂課中,嘉玲老師問了大家想來上課的目的,我好像是回答想透過課程,讓自己在工作上的書寫更有邏輯性,想從中能讓思緒更清楚。

 

而因為我的職業,老師鼓勵我從其他方面去書寫獲得成就感。的確,在公務機關當公務員,在書寫上多半很制式化,無法有太多變化。

 

也是因長久待在這環境中,當我聽到老師們教導像是由A至B、承轉合起、故事、換位思考等寫作技巧,才驚覺自小認知很無聊的作文、寫作,竟然可以那麼有趣,而且那麼有道理。

 

寫作可以不是為了考試,可以為了自己,更可以達到療癒心靈的作用。

 

更重要的是,課堂上二位老師給予的回饋及鼓勵,讓我這個在職場倍受挫折的心靈,感受到無比的溫馨,主動且願意嘗試在不同於工作領域上,開始試著將自己內心的想法,化為文字,一步一步的寫出來。

 

現在,我除了學會邏輯思考,還讓自己的情緒有出口,達到療癒自己的功能。

 

雖然三周的時間很短,但真的很謝謝二位老師的教導,還有課堂間同學們的分享及合作,你們真是一群溫暖的好人。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