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回應力學員分享》幫助對方找到答案,比自己講出來還有成就感~磊山保險經紀人 業務總監 繩威

 

記得當初在YouTube接觸到啟點,是因為一本書(印象是:鼓舞),想看看網路上關於這本書的書評,然後連結到「一天聽一點」。

 

這系列給我很大的啟發與收穫,自然每篇都不缺的聽完,當然網路上類似的型態的也很多,可是只有老師傳遞的許多訊息,能引起我內在的強烈共鳴,這是其他影片主無法相比的。

 

原本報名老師的課程主軸,並不是在工作上,而是在跟老婆之間的一些溝通,實際五週的課都上完之後,我覺得不但對夫妻之間的溝通很有幫助,對於自己的人際關係,還有在職場上的互動都有很大的幫助。

 

課程中老師透過簡單易懂的方式,讓大家從基礎的部分開始了解,就像老師說的,雖然大家都聽過都知道,可是真的有做到嗎?

 

我覺得沒做到是因為了解不夠透澈,理解只聽停在表面階段而已。

 

提一個其中印像很深的點,肢體55聲音38內容7,這理論到處都聽得到也聽太多,結論的方向就是肢體最重要,再來是聲音,所以內容不重要;雖然自己總是覺得怪怪的,但又說不出來哪裡怪。

 

經過老師的講解於是或然開朗,前提是不了解的時候,肢體的比重才會放到最大,透過老師才能理解一些根本原始性的訊息。

 

最後是第五週跟老師的對談示範,身為直接當事人,收獲跟體會是更直接更多的,我更能體會什麼是不預設立場,給答案不如陪伴對方自己找答案,反映出對方的問題,讓對方自己知道其實是更有效的。

 

兩天前我跟職場上的一位夥伴,應用老師的方式有一場深入的對談,我覺得效果非常好,比直接給建議好太多了,即便是我才剛開始學習應用,也能感受出良好的果效。

 

如果未來我能更加熟練,相信在自己的工作上,無論是客戶端或是組織端,都能有更多的獲益。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