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聽一點#899】想要人生更順利,你需要先揪出「豬隊友」

 
你有沒有遇過十拿九穩的事情,但偏偏搞砸了,真的被某人「打敗」的感覺,或者是你就是那個「把自己打敗」的「某人」呢?

今天我為你拆解其中的曲折,在你收看影片之前,無論你是在Youtube還是在Podcast收看、收聽,記得訂閱我們的頻道,你的具體支持,是我們製作節目的最大動力~

開班授課這麼多年啊,在所有進教室的學生裡面,有兩種最讓我心疼;一種是原生家庭環境的限制,讓他從小就很少跟人相處,缺乏自我表達的機會。

而家庭中的溝通,不是一開口就吵架,再不然就是為了避免吵架,乾脆不說話,導致於啊他根本不知道怎麼樣「好好說」自己的感覺;於是進入了學校、出了社會之後,很容易跟人有磨擦,進而影響到人際關係。

而另外一種學員喔,就是很努力、很認真,盡一切的力量去達成家人的期望、社會的期待;在外人的眼裡,怎麼看他都覺得是「人生勝利組」,應該很幸福才對啊,但是全世界只有一個人知道他心裡苦,那就是他自己。

「瞎忙人生」是怎麼來的?

但這還不是最慘的喔,我還曾經遇過有學員,以上兩點全中!既有原生家庭的無人示範、無人帶領的先天不足,等出了社會,為了不被看輕,或者是要證明給自己的爸媽看,特別認真打拼。

但除了先天不足之外喔,他的溝通表達的技巧都不夠,後天還失調,無意之間埋下了會「自爆」的這樣的「信念」;讓他越努力、越挫折,人生不斷的陷入一種「徒勞無功」的輪迴裡面。

那到底是什麼樣的「信念」,會讓人「自爆」呢?我直接講個學生的例子,來跟你分享~

我有一個學生喔,從小生長在一個壓抑的家庭裡面,經常因為自己太多嘴、說錯話,引來父母的打罵,久而久之呢,就乾脆閉嘴,省得自找麻煩。

因而喔學會了凡事都不說,甚至於忽略自己的感受,不知不覺的帶著一種「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信念長大。

等他學校畢業,投入服務業的工作,他的能力很好,表現也稱職,而且能夠在工作裡面找到成就感,一下子喔就受到長官的拔擢,不斷的獲得升遷的機會,在工作上可以說是順風順水。

但漸漸的,他發現自己越來越不開心,可是一時之間又說不清楚,自己到底在不開心什麼;於是就很簡單的歸因,覺得這一切都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引起的。

然後某天喔,被奧客無理的態度氣到,覺得自己沒有必要低聲下氣、為五斗米折腰;於是喔,就打著一個旗號,叫做「做自己」啊、「找自己」啊,放棄了多年的年資,毅然決然的離職。

然而呢,他到了下一個工作,他又發生了一樣的情況,也就是工作的表現很好,長官也很賞識他、提拔他,讓他負責管理一整個部門,可是沒有多久,他又以當管理職的壓力太大,義無反顧的提了辭呈!

如此這般的模式,循環了兩、三回之後,很快的喔,這位同學他就年了過四十,還是找不到快樂和對於未來的盼望。

而且呢,活得很空虛,他對人生感覺到很疑惑,很想要解決自己的問題,於是踏進了啟點文化~

年過四十,還有可能改變嗎?

我跟他的接觸,是從【CIA通達力】這一門課開始的。在上課之前,我跟嘉玲透過二對一的個別面談,去問他:「你到底想要什麼呢?」

他一剛開始回答不出來,後來經過我們慢慢聊、慢慢引導;他也只能說出:「我不要再做服務業!我不要當管理職!」這一類「不要」的負面表述,但始終說不出自己「到底要什麼?」

在過程裡面,我們不厭其煩的重複問他,倒不是要為難他喔,或者是一直問相同的問題比較簡單,不是這樣的邏輯喔!

我們之所以會重複問「你到底要什麼?」是因為我們太清楚心理學裡面的「白熊效應」。

所謂的「白熊效應」呢,就是用一句話簡單來說,那句話就是「你越抗拒的,只會讓它更強大」。

換句話說,也就是你那些越「不要」的,你就越甩不開它們,要想找到心中的踏實,還有由衷的快樂,你必須要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

然而上過課的學員都知道,這個過程不太容易,不過只要能夠保有耐心、全心全意的投入課程裡,就一定能夠看到自己的答案!

幸好喔,這位同學真的是真心想要解決問題,他很有耐心的跟著課程進行,一步一步的靠近自己、了解自己,回到工作和生活上面去實踐跟調整,一旦有不解跟疑惑,就再進教室學習。

「潛意識」藏著搗蛋鬼?

漸漸地喔,他的溝通技巧提升了,跟身旁的人的關係也改善了,可是他最根本的問題,那就是「為什麼每次工作順利之後,就會感覺到厭倦、想要離開?」這一點信念喔,還是沒有得到解答。

然而在多年的實務經驗,讓我知道「表意識」處理不來的議題,就要到「潛意識」裡去找答案。

我透過解夢和催眠引導的方法,繞過他理智的大腦,直接面對潛意識,這才發現這麼多年來,這位學員的「表意識」雖然很想要賺錢、很想要成功。

可是骨子裡,他有一個根深蒂固的信念,一直捆綁著他,讓他每次快接近理想狀態的時候,就會自動啟動毀滅系統。

那你會不會好奇喔,是什麼樣的信念會讓人自爆呢?

原來呀~他的父母喔是家族的長兄長嫂,一直很照顧家族裡面的所有成員,再加上他們家經營小本生意,在當年算得上是收入好的族群。

所以舉凡家族的近親有人闖禍啊,需要錢解決啊,或者是有人想要做生意,需要創業基金,都會來向他的父母親開口。

而他的父母親延襲了上一代傳統的家庭觀念,認為自家人的事就一定要幫忙,身為長兄長嫂對於弟弟、妹妹更是責無旁貸。

所以即使心裡不願意、兄弟姊妹大打出手啊、相互怨懟啊,最終喔,還是會拿錢出來,給有需要的家人去用這一筆錢。

而他從小看著父母親辛苦賺錢,又老是把錢花在這種身不由己、不得不借的事情上,在他的潛意識裡面就種下了「錢是個麻煩的東西」這樣的信念。

為了不讓自己變有錢,引來親戚朋友們的覬覦,或者是變成別人予取予求的提款機,每當他意識到自己快要接近目標的時候,他就會不由自主的感覺到焦慮。

潛意識一旦接到這樣的訊息,就會啟動防護系統,做出旁人,甚至於他自己都無法理解的決定,那就是什麼?

切斷啊、逃離啊,讓他一直跟人生勝利組無緣,這樣他就不用面對,自己孩提時代最害怕的事情,那就是「為錢吵架」。

直到這一刻的領悟發生的時候,這位學員喔,他才完全懂。他的每一段工作,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想要離開,不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或者是工作沒有辦法帶給他成就感。

恰恰相反的是,當他表現的越好,就越害怕小時候的記憶再度發生;所以他得一直辭職,不斷地「阻止」自己成功,「把錢往外推」。

也就是說喔,他的豬隊友根本不是別人,而是他自己的信念啊!

他現在主觀感受裡面的「不開心、不快樂」,其實是潛意識的過度反應;他忘記了自己早就已經不是當年的那個孩子,他可以選擇跟爸媽不一樣的行為反應,不需要過度承擔家族的問題。

唯有他能夠重新的改變自己的信念,他的「潛意識」和「意識」才能夠相互合作,活出他所期待的人生!

在個別教練的情境底下,發現這樣的重大領悟,是非常值得開心的時刻,我很喜歡陪伴一個人走到這麼深的一個發現,也很感謝這位學員,願意跟我分享他的故事~

而這位學員,因為發現潛意識裡面,這個扯後腿的豬隊友之後,他終於能夠搞定了他自己!

同時,也由於他觸碰到自己的潛意識,內心真正的「想要」也就越來越清楚,現在正邁開自己的腳步,朝自己的真正的「想要」出發!

如何靠近潛意識,找到自己?

故事說到這裡喔,不曉得你聽到了什麼呢?

無論你現在的主觀意識裡,對於自己的生活滿不滿意?又或者是對於未來的人生,有沒有新的盼望,我都很鼓勵你,能夠找到心裡真正的「想要」!

畢竟自我迷失就像是被丟到大海裡,那種不斷漂泊、腳踩不到地的感覺,真的讓人喔很心慌。

那麼要是在短時間裡面,你還沒有辦法進我的教室,可是你又對於像是催眠啊、引導冥想啊,這一類的感覺到很好奇。

甚至於很期待接觸自己的潛意識,期待領悟時刻的發生,可以跟自己更靠近;那麼我可以提供給你一個更方便、更就手的方法,那就是加入我們的最新的線上課程【與人連結的三個秘密】。

【與人連結的三個秘密】是由我的好朋友~哈克,黃士鈞博士所主講的。哈克是華人地區少數能夠把解夢、潛意識、催眠融合在一起的專家。

而且在哈克全球首發的線上課程裡,你將跟隨哈克獨有的嗓音,進入引導冥想的世界,體驗那種繞過「意識」,直接碰觸到「潛意識」那個更直覺的世界,幫助你擁有一顆安靜的心,你會體會到難以言喻的內在甦醒!

而且更重要的是,在【與人連結的三個秘密】裡,哈克即將透過很多真實的故事和隱喻,啟動你更細微的覺知。

陪伴你在繁忙的工作生活裡保持清醒,一天一天的跟自己的潛意識更靠近,懂得自己真心喜歡的是什麼,同時真心的喜歡自己~

這也像是我今天分享的故事,沒有人能夠選擇自己的原生家庭,要是我的學員沒有靠近自己的潛意識,他很有可能就看不見原生家庭為他種下的信念。

他會把所有的精力,被「錢是麻煩東西」這個豬隊友消耗怠盡啊!而終其一生,沒有辦法坦然的去「擁有錢、擁有富足」,那就更不要說,他能夠真心的接納自己、喜歡自己,過出更自在的人生!

【與人連結的三個秘密】你加入了嗎?歡迎你的加入!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夠帶給你一些啟發與幫助,我是凱宇。

如果你喜歡我們製作的內容,記得訂閱我們的頻道,YouTube收看的朋友除了訂閱之外,記得把訂閱旁邊的小鈴鐺打開。

而Podcast收聽的朋友,除了訂閱,也請你給我們5顆星的評價,並且把它分享給你身旁的朋友,我們需要你的行動來支持我們。

然而如果你對於啟點文化的商品,或課程有興趣的話,如同今天提到的【與人連結的三個秘密】,哈克全球首發的線上課程喔!

相關的資訊,在我們的影片說明裡都有連結,期待你的加入!那麼今天就跟你聊這邊了,謝謝你的收看,我們再會。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