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小學堂─學員分享》寫作讓我發現自己,療癒自己~櫃台服務人員服務業JULIA

 

課堂上和嘉玲、怡璇兩位教練互動,和學員們天馬行空的討論,說出感覺、試著用外在事物形容自身的感受,教練說:「初稿,是用來發現自己的」。

 

透過筆尖,不經意的梳理出曾經被自己圍堵的情緒,像是一隻貓咪,蜷曲著身體,舌頭不斷的舔拭著身上的毛髮,猶如觸摸感受自己過往的生命軌跡,終於發現,為什麼我會成為現在的自己……

 

記憶中已忘記他死了多少年。警察來按門鈴,告訴我他自殺,死在某個地方時,我沒有哭、只有恨。

 

有人問我:「你先生做什麼?」我不避諱冷冷的回:「他死了」。

 

這樣的回答讓對方無法再說些什麼,正如我不願正視、回想這件事,我好像用保鮮膜,把自己某些意識、心情,一層一層的包覆起來。

 

我以為這樣沒有什麼不好,一直到那年參加升職考試,我意識到我好像無法用文字寫出想法,缺乏一種真正屬於自己的感受,腸枯思竭後,勉強寫出來的東西,就是覺得自己很「不真實」。

 

思緒始終一團亂,沒有頭緒,這樣的感覺讓我有些慌、有些困惑、有些孤單,我對自己感到陌生,是的!我好像也遺忘了自己好多年。

 

上課的過程裡,教練的話和學員的分享,不斷觸動我的心,我靜下心觀察、感受,意外的,我再次回到被我包覆的生命事件,我好像知道那個過去,阻礙了我現在的當下。

 

教練說:「如果可以寫出來,就不怕面對你自己。」

 

教練曾舉例子,為什麼她現在等人會特別沒耐性,源自於小時候的家庭生活,所以現在會有這樣的情緒。

 

其實,這樣的理論我以前也懂,但我沒有反饋在自己的身上。

 

直到課堂上的啟發、文字的書寫,我像撕開了一層一層的保鮮膜,好像思緒慢慢地呼吸、慢慢的甦醒,「手感」慢慢的靈敏,在日常情緒的察覺、工作上面對事件、場景,慢慢能體察自己的感受,推敲自己的邏輯,把想法化為文字,情緒透過文字有宣洩出口。

 

本以為上完寫作課的收穫會是「懂得文章如何鋪敘,如何形容」,沒想到意外的收穫卻是「發現自己,療癒了我自己。」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