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小學堂─學員分享》寫作小學堂,讓我看見全局全觀的視角~CFP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 蔡秀卿

第一次上寫作班,是一年前的事,當時上完課只知其然,直到今年的第二次上課,才知其所以然,也才能看懂兩位老師用心傾囊相授的紮實結構與技法,這是在第一次上課時,完全沒有的體會。

 

第一次上課後開始寫作,常會有抓了鑰匙便出門,卻不知道要走去哪裡的感受,於是寫著寫著就迷路了,不知道怎麼結尾,也不知道怎麼回到主題的家。

 

大部份時間會東抓一點,西湊一些,將各路名人金句設法塞進文章中以增添文彩;注意力放在辭藻與片段的感受抒寫,卻忽略以全局全觀的視角呈現。

 

第二次上課後,更能體會所謂文章的龍骨,如何撐起一篇文章的核心;而修辭則能填補血肉,讓文章樣貌變得好看;創造落差則讓劇情有了高低起伏的立體感,有如少女玲瓏的身材,更加的吸引人。

 

說故事,則讓讀者能進入作者的情境,產生閱讀的情感流動,在心中留下點滴感受。

 

感謝寫作小學堂能免費回訓參與課程的福利,上完課又有充飽電的感覺,真好!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