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回應力學員分享》融會命理與心理,對人有更深的理解~易富塔羅生活學院 命理老師 郭順富

五週的時間過得好快,沒想到還沒搞熟這些內容就已經結束了,心裡難免有點難過,不過也由於剛開始練習,還有好多東西是卡卡的,或說是觀念衝突!

 

像我的工作是命理老師,很常需要為客人解惑,所以我太容易或說太習慣給對方答案或一種結果。

 

可是造成這個結果的原因真的要再花點時間分析或討論,然而也因為這樣的習慣,很常會有觀念性的打架,或常只劃自己的重點。

 

就像舉個例,啊你就命犯桃花呀,容易會有感情困擾(好像直接給了答案)可是造成感情困擾的原因,或許是妳對每個人相處模式太過沒有界限像大剌剌的,讓對方以為你對他有意思,也說不定(可以討論的可能之一),類似這樣卡卡的狀況。

 

或許要再給自己多點時間去融會貫通,相信未來在命理諮商方面,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

 

然而,因爲這五週下來所認識七大情緒的表情,讓我在面對客人時,真的可以更清楚的看出對方的一些狀況。

 

像驚訝的澄清就很方便,有時候客人一臉疑惑,之前都會一直講自己的,現在開始學著停下來問對方,或是直接舉不同的例子,讓對方更清楚我的分析及說明,讓客人可以同步理解,這點對我的工作真的有大大的加分。

 

而我的工作性質也是一個比較容易遇到悲傷情緒的環境,雖然容易看見但有些時候會有種無力感,好像真的沒甚麼能幫助對方的。

 

 

上了課才明白,原來悲傷只要好好陪伴就好,有了這點明白似乎打通了我的觀念,比較不會讓自己也跟著對方陷在裡面,或是背了對方的情緒,有一種似乎可以理解且自己又不被影響的感覺,這點也真的很棒。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