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回應力學員分享》用時間發酵出更深的體會~高職老師 和興

凱宇老師常說:「世上沒有淺薄的學問,只有淺薄的理解」,本來我以為人際回應力是一門偏重技術的課,回來複訓五週後,對自己的影響反而是內在層面的。

 

不帶預設的問句看似是一句能讓雙方對話繼續下去的回應百搭款,對我來說,遇到一些不舒服的情緒,我也開始不帶預設的問自己,釐清自己真正的想要及在乎,弄清楚自己到底怎麼了,再適時的澄清與核對,面對人際,我開始有了一些不一樣的行動!

 

面對快樂的情緒,有時候雖然心中會冒出不同的OS,自己現在會意識到了,然後再運用踩油門、接技、舊地重遊的方式讓對話持續,原來不帶預設的背後是對人的好奇及尊重,同時,也才有機會看到對方的主觀世界,找出共同性,拉近彼此的距離。

 

有了開始,有了入口,要不斷的練習,才有機會成為自己真正想要的樣子!

 

最後,仍要感謝凱宇老師讓我有回來當學長的機會,距離第一次上課已過了一年,覺得奇妙的是,相同的內容,兩次的收獲卻有所不同,也許是心境也不同了吧!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