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回應力學員分享》靠近人,其實沒這麼難~寶成集團工程師 Apollo

 

 

長期在YouTube前當聽眾,終於有機會走進啟點的教室了。

 

我是屬於會觀察別人表情的人,但在上這堂課前,我都是依自己感覺去判斷別人的情緒,想當然結果常常失準。

 

然而在這堂課後,讓我有了更精準的方式去看懂別人的情緒,做出適當的回應。

 

課堂上裘老師說了很多名言,句句都深入人心,其中有一句「忽略人性,你再對都沒有用」,這句對我來說,簡直像聖經敲了腦門,是啊!人是情緒的動物,絕大多數的事都是情緒先決,所以怎能不了解人性,不面對情緒呢!

 

在過去已經有上過一些情緒回應的課程,也有所得,但沒有像這堂課這樣,以如此系統化的方式,一步一步的分析與帶領,學習七種情緒的應對,讓複雜的情緒應對變得簡單許多,更容易入門。

 

現在,慢慢學著將這些方式應用在人際應對上,而且已經開始有微小的變化,例如第一次有朋友說我是暖男,有朋友說謝謝我聽他訴苦,這些稱讚與感謝以前都沒發生過。

 

當然,也要一再的複習與練習,因為懂人性是一輩子的事,只有持續的學習,持續的改變,持續的成長,人生才會成為自己想要的改變,往後有機會一定要再回到教室去複習。

 

最後,謝謝凱宇老師開設這門課,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更容易的去應對人們的情緒。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