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回應力學員分享》上完課,我終於可以重新再與父親連結了~康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品管 大立

感謝凱宇老師在課程中教會了我幾個觀念,溝通其實不只要用耳來聽,更要用眼睛來看對方臉部的情緒表情。 

 

而對方也會因為我們帶給他的表情不同,給我們不同的對待。而使用不帶預設的問句,可以讓對話更能進行下去。 

 

藉由老師教導的表情調整術,我開始笑得更自然,走在路上也開始會有不認識的人對我微笑。

 

更在一次的會議中,我發現同事提出問題後,我的主管露出尷尬的表情,因學會了辨識表情,而我適時的代答化解了主管的尷尬。

 

課程的名稱為「人際回應力」,原本我只是抱持讓我可以同濟朋友間,能有更好的關係而來上課,但沒想到的是,上課後帶給我更深的幫助,其實是我與父親的關係。

 

因為父親帶給我深刻的影響,這堆積了二十多年的情緒,讓我已拒絕與他溝通多年。

 

但凱宇老師的一段話:「當我們能夠將身份改變一下,不把自己在當成是他們(父母)的孩子,而是一個普通的大人,或許我們就能體會到,父母常要求我們的事情,可能是他們自己的遺憾,而他們只是不知道如何用好的方式來對待我們,而這也是他們的辛(心)苦處。」

 

這段話而敲開了我的心中那深鎖的大門,使我願意從跟父親有少許的對話開始來改變我對他的想法。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