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高難度對話的策略思考─學員分享》人生的預防醫學,幫你降低外界阻力~自由業員工 勁捷

啟點的課程裡,我上過了人際回應力、望聞問切、CIA初階,跟寫作小學堂。
 
每一堂課程,我都覺得非常的棒,收穫良多;上述每一種類型的課程,我都知道自己要學的是甚麼樣的東西。
 
而唯獨準備要上的”學思”看了幾遍簡介後,我還是不懂這到底是甚麼樣的課!?
 
藉由一顆想收集滿全部課程的成就的心;還有一起上課的同學的鼓吹下,我報名了這堂課。
 
凱宇老師在課前聯絡中,請我看了課程簡介後,寫出裡面有哪部分讓我很有感觸,很貼近我現在的需求的,把它寫成心得。
 
而我在收到課課前連絡後,又在看了幾次那個簡介,恩,還是非常沒感,所以在課前回信中,我就把簡介複製了一遍,然後寄給老師,我心裡想,我這學生真是偷懶。
 
在上課前的日期中,都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 懷著這樣忐忑不安的心情,在星期六上午,準時進入了啟點的教室,準備迎接這啟點課內數一數二艱難密集的課程。
 
隨著課程的進行,我越來越佩服凱宇老師的實力,他能夠把七種人生容易面臨到最困難的情境,很鉅細靡遺的分類成”使用條件”、”具體時機”、”執行方向”、”能力檢查”等非常詳細的SOP。
 
讓你在處於那個位置時,有一個地圖方向可以遵循,不至於迷失在環境中。
 
連思考事情的因果循環,凱宇老師都設計出了一個流程表,讓你可以去檢視怎麼樣做對你是最有利的,要怎麼想,會讓你達到損失最少,贏面最大。
 
上完了兩天整天的課後,身體是虛脫的,腦袋是打結的,但心裡是踏實的。
 
因為在上完課後知道了,自己在將來面臨難解的問題時,不再是瞎子摸象了。
 
可以用上課中學到的策略思考SOP,來幫自己釐清當下的情況,也可以藉由此方法,來替自己的未來怎麼做找出個方向。
 
從此不必再到處問人說該怎麼做,自己手上已經有了一份很棒的地圖,再來就是把問題放進去,運用上課學習到的策略思考,靜下心來一步步思考怎麼做對自己最有利。
 
在上完課,正在寫心得的當下,再次看了”學思”的簡介,” 那麼在生病之前的「策略思考」,就是醫於未病之時的積極預防了。”對這句話特別有感。
 
如果說「望聞問切」是處理高難度情境發生的技巧,那「學思」就是讓高難度情境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的預防技術了。
 
技巧與技術,事前準備與事情處理,這兩者我覺得不矛盾,有辦法的話,兩個都學好,能讓自己的人生道路走的更順遂。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