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高難度對話的策略思考─學員分享》看懂事情的脈絡,學會踏實的思考~洪綺慧

在上這門課的時候,我會想起曾經在某段時間工作上發生的事情,特別是一些高難度對話,那段時間跟人的互動,「現在回想起來」讓我自己覺得不滿意,回頭想想當初別人是如何忍受我呢?
 
那時候如果我能夠有足夠的智慧,能夠知道有策略可以運用這些衝突情境上該有多好,然而那時候還沒有這方面的學習。
 
從2015年來啟點學習,一路上課上到了策略思考,我最明顯的感受是,我比較會用腦來思考判斷了,這個跟我從前的習慣完全不一樣。
 
我從前比較相信自己的感覺,我憑經驗用猜的,或是用感覺去判斷,仔細想想我實在弄錯很多事情呢,特別是有關「人」的事。
 
這個課堂上學習到的各種策略,好像我個人的軍師,提供我在高難度對話情境中的幫助。
 
現在我會靜下來好好呼吸,仔細的思考事情的脈絡,判斷接下來我可以有哪些選擇哪些做法。
 
寫著寫著,我更發現我的文筆是個災難,也許要來報名跟嘉玲老師學習寫作了,想要把自己的感受清楚明白的寫出來,讓看的人有想看下去的意願。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