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小學堂─學員分享》夢想沒有遺忘,只是一時想不起來~生命故事出版社作家 張書耘

廣州,七月-一個平凡的出差工作日。

 

突閃而過的念頭,讓我拿起手機預約了一個不平凡的位置-企圖搶救一個只剩隱微火光,即將化為灰燼的夢想……

 

曾經,在那個為賦新辭強說愁的青春年少,成為作家,是當時願望清單裡的首要任務。

 

隨著歲月走著走著,願望清單上的項目,變成了寫滿,緊急/立刻/重要/…..的工作待辦事項,「寫作」這件事,就也不曾出現在規劃裡。直到走進「寫作小學堂」的教室。

 

初次走進寫作小學堂,重溫昔日寫作經驗,滿是感動,卻找不到「想寫些甚麼」的想要。也許我只是懷念那個曾經熱愛寫作的年少時吧?!我默默哀弔一個夢想的死去。

 

再次走進寫作小學堂,第一堂課還沒上完,我竟就收到一個超級surprised:那個想要寫些什麼的悸動回來了──原來夢想沒有死去,只是藏躲心裡深處,低調蒐集茁壯的養份,等待適機成長。

 

然後,生活的心跳也回來了!!

 

一如往常的通勤尖峰期,一樣壅擠的車廂裡,不同以往的冷漠與無視,我開始觀察人們的表情,猜想他們心裡的OS會是什麼?

 

正午豔陽下在路口等待綠燈過街時,我想像路面熱氣氤氳造成的視覺折曲,會讓經過的行人陷落時空隧道裡。我感受空氣裡隨著天氣變化而不同的濕度重量。

 

我仔細品嘗日曬耶加雪菲飄散著哪些水果香氣。我傾聽醉漢似的颱風,在大廈間縫裡狂奔,尖銳咆嘯……這一連串的感動,像事先預謀好似的,不須刻意,總能結朋引伴的編織成章句。

 

更棒的是,怡璇老師的細膩觀察,讓我發現屬於自己的寫作視角,未來也許會自成與眾不同的寫作風格。

 

接著我想起了想要寫故事的夢想。

 

就像熱愛跑步,不一定要成為奧運選手一樣,但你總能因為跑道上,突然領悟一些道理感到心滿意足。

 

重新找回寫作初衷,關於是否成為作家已非絕對,可以肯定的是沉潛的這些歲月並非空白,它豐富了我筆下的想像力,也遼闊了寫作探索的廣度。

 

如果生命像一本書,很開心此時的我願意透過寫作的五感體會,讓屬於自己的故事更添精彩。

 

寫作小學堂─拯救「生活心臟衰竭」的魔法屋。

 

若有天當妳厭倦生活的不變,冷淡日子的流逝時,真心推薦妳走進教室,找回屬於你的生活心跳。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