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對話的望聞問切─學員分享》真正的業務高手比的是觀察,而不是口才~行銷副理/CFP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 莎拉

常常很多人認為一位稱職的業務或是顧問,要滔滔不絕,很會說話;上了課之後,完全印證真正的高手,是先會觀察,然後才是說的精準到位。

 

課程中,一開始就先建立溝通的核心觀念—為的是要理解,靠近對方,讓彼此朝合作的方向前進,而不在展現自己,整個談話重心位移到對方之後,溝通的思考脈絡與提問便大大不同。

 

首先是非語言的觀察,能夠先掌握若干肢體語言的資訊,建立基準線,可以對對方有基礎的認識;再來是語言的運用,尤其是pre-talk,其實是溝通很好用的開門起手式,有了預先的說明, 讓對方可能先收下一點讚美,退下一點防衛,我方得以再多靠近一點。

 

人際關係是一生都要持續面對的功課,人際互動彼此都能感到開心,是很棒的,謝謝老師課程中每一個細微處的說明拆解,所帶來的不同體會與豐富收穫。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