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回應力學員分享》心與心的靠近中,不害怕身體的缺陷,只怕你不嘗試~設計 Amy

 

由於後天生理上的缺損,讓我不再如過往樂於和人互動,而這五週重質不重量的課程,終於推動著我邁開步伐,踏出原本的舒適圈。

 

課堂上,凱宇老師脈絡分明地指出回應時的主題重點,強調唯有建立新的思考習慣,方能找出屬於自己的解決方案,原來人際溝通從來就沒有標準答案。

 

過去我太過在意自己的缺損,反倒忽略了將眼前的溝通對象看進眼裡,一心只想著自己的不足,又怎麼可能創造出正向的雙向交流?

 

課堂實際演練時,從其他學員身上獲得的真誠回饋,也粉碎了自己在人際上慣常的不安,原來那些過多的疑慮,大半是建立於自己的想像之上,缺乏依據且難以驗證。我嘗試把目光轉向他人,帶著好奇心把握每次交流的機會,這種不帶預設的練習,讓每個相遇都成為一種驚喜。

 

 

課程雖告一段落,我卻像站在嶄新的啟點,帶著信心,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