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回應力學員分享》放下執念,答案就浮現~月光

有時該感謝自己遭遇到了被逼到角落、沉到谷底的難題,此時再不反擊,就等著萎縮凋零。

 

我的反擊就是去尋找明師,渴望明師的那一指點,便能讓我茅塞頓開,待那竅門一開,一切人際問題將能迎刃而解。

 

但凱宇老師一開宗,就先自清自己絕無超能力,也不做些誇示的拍胸脯保證云云。

 

他是帶著我們一起,陪著我們一起練功夫,嚴謹又自律的老師。

凱宇老師上課的時候,每一舉手一投足都有著他要表達的深度意涵,專業背景知識生活化之後,變得好容易理解。幽默的~,搭配聲音表情都是老師逗我們發笑的貼心。

 

一招一招,招招淋漓盡致地用內功,讓我們重新理解、學習,重新設定:關於人際回應、溝通表達甚至是自我信念的課題!

 

每堂課上完都有一種心智大開、醍醐灌頂的過癮感受。

<人際回應力>這堂課特別觸動我的是,老師一直提到的亦步亦趨這個成語這個動作。

 

有誰會亦步亦趨呢?

大概只有孩童或懵懂或初學的人,才會亦步亦趨吧!

 

可是只有在亦步亦趨的時候,你才能不錯過老師的每個表達;你也只有在亦步亦趨時,才能發現自己有多不容易亦步亦趨、多不容易歸零、多有自己的想法!

 

第二個當頭棒喝是: 給人不確定感,是造成我人際關係緊張的關鍵原因!!!

給人不確定感?竟是我人際的致命傷!

 

為什麼?

哦不!別問為什麼,要問「是什麼」?

問的方式、問的語句對了,更能得到答案。這也是所學之一。

 

是什麼原因讓我給人不確定感?

因為我覺得問心無愧,所以我不會對別人做太多解釋,因為我自覺沒有傷害人的任何念頭,那行為就不會出錯,因為我只注意到自己的感受,卻沒有連結到別人是否與我認知相同,因為驕傲、傲慢或者沒有自信或者不知如何與人對應,許多的答案在我心裡一連串的跑出來。

 

我驚訝極了!答案竟不是我當初以為的那麼冠冕堂皇。

原來要給人確定感,不是一句字面上的意思。

 

多說一點可以讓自己的心意和想法表達的更完整,對我而言,是尊重他人的表現,也是準備好自己的開放心態。

 

 

反思的過程,內心也逐漸清明,不再困惑的時候,力氣就不會亂使用。這堂課除了能學習到人際溝通,它的效應還帶給我內在自我對話的心理啟發呢!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