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聽一點 #549】甜食讓你們更靠近

 
如果你有一個心儀的對象,今天晚上你們要一起出去吃飯。無論你們選擇的主菜是什麼,你會選擇帶他再去多吃一個甜點,或者是在餐後,多點一份「甜點」嗎?

如果你想要跟他有進一步的關係、進一步的進展,我鼓勵你,無論他嘴巴上說他喜不喜歡吃甜的,你可能都準備一份甜點吧。

為什麼這麼說呢?其實這是有科學研究的根據哦。美國有個心理學家叫東寧仁,他和他的團隊,針對「甜味」怎麼去影響我們對於浪漫的感知,做了一系列的研究。

他的好奇就是「甜味」是不是能夠讓我們,更容易產生浪漫跟心動的感覺?所以他的研究呢,找了一群大學生。他的第一個實驗,是把這些參與者分成「甜餅乾組」,和「鹹薯片組」。

而第二個實驗,用同樣的邏輯把他們吃的食物,變成是「含糖飲料」,或者是「沒有糖的水」。無論受試者參與的是哪一組?實驗者會要求他們,慢慢的品嚐食物或飲料。

目的是為了延長他們對於「甜味」的感知,在這個同時呢,也讓受試者完成一系列的問卷,主要是針對他們所吃的東西的口味、親密關係和情緒,這三個面向去做一些調查。

比如說問他們:「你覺得這食物有多甜?」、「你對於這段關係的親密程度為何?」、「你現在的心情感受為何?」

結果就發現喔,那些吃甜的那些人;無論他們吃的是甜餅乾,還是含糖飲料。他們對於關係的滿意度、信任程度、熱情浪漫,這些面向的主觀評估,都高於那些沒有甜味的。

他們的心情也會比較好,但是更有趣的地方就是,比起那些有穩定交往關係的人;甜的味道喔,對於那些單身,但是假想自己有一段戀情的人,會有更明顯的影響。

所以囉,無論你是跟曖昧的對象約會,或者是想要創造一個愉快的吃飯氣氛;你找一家好吃的甜點店,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這很容易讓兩個人,吃著吃著就越來越開心,對於彼此的關係會有很大的進展。

所以囉,接下來要迎接3月14號的白色情人節。不管你心中認為這是商人的伎倆,嗤之以鼻;還是你覺得要趁這個機會,去找你心儀的對象。

甚至於你現在就有伴侶,想要好好的吃一頓飯。那麼聰明的選擇,就是最後的餐後甜點很重要。

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夠帶給你一些啓發與幫助,我是凱宇。

如果你喜歡我製作的內容,請在影片裡按個喜歡,並且訂閱我們的頻道;別忘了,訂閱旁邊的小鈴鐺按下去,這樣子你就不會錯過,我們所製作的內容。

然而如果你對於啟點文化的商品,或課程有興趣的話;無論是線上課程,還是實體課程,在我們每一段影片的說明裡,都有相關的連結。

我很期待能夠跟你一起學習、一起前進,謝謝你的收聽,我們再會。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