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進階班學員分享》有時,你不需要最終的答案,只要知道此刻的下一步~醫護 smellhung

人生走到「中場」漸漸覺得自己似乎停滯不前,也提不起勁,對於生命不知所為何來?所為而活?完全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生活看似平淡無波,但內心自己清楚知道自己快失控,情緒陷入低潮也開心不起來,對於外界任何人事物完全無感,行屍走肉的上班、下班、吃飯,某天照例漫無目的的滑著手機。

 

突然,啟點的文宣標題吸引了我的目光,帶著好奇心上了講座後也開啟了我與它的緣份,從人際回應力、高難度對話的望聞問切、高難度對話的策略思考、CIA通達力、CIA通達力進階班,這一系列的課程不加思索一股腦的全部上完,很滿足,那種滿足就像你剛吃完一頓好吃的大餐,臉上會露出那一抹滿足的微笑………而且還會意猶未盡。老師彷彿偷聽到我們的心思,因此開放上完課的人可以回鍋當學長姊,持續溫故知新,很開心有這樣的福利,因為課程是有趣、開心、有內容、有深度、不會膩口。

 

CIA通達力進階班,我會說它很難一語定義。課程有計畫的安排,課後面對面的教練時間,它就像是個心理晤談的面談時間,藉由陪伴與課程編排下的引導,無形中漸漸的看到自己生命中的盲點,才發現自己的思維模式是如何影響自己的生命走到現在的階段,然而這份的覺察與醒悟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就像凱宇老師常常在課堂上講到,每個人都在過日子,但日子到底是怎麼過的?

 

這句話有點到我一些課題,或許有些人終其一生沒思考過這件事到終老,或許有些人連想都沒想過,或許有些人覺得這沒什麼,Fine,都很好,畢竟每個人的生命載體不一樣,我只會說生命的課題選擇在這階段找上我,心裡曾經歷過非常混亂的階段,也經歷過內心急著找答案尋尋覓覓的過程,但怎麼找都找不到的那種急迫與焦慮感,老師也常提醒,慢慢來比較快,把焦距拉遠拉開,或許答案自會慢慢浮現出。

 

每當察覺心裡焦慮感又上升時,「慢慢來、比較快」,總會一直提醒我,面對未知的未來其實就像摸石過河,亦步亦趨的前進,然而我知道有個能讓我感到安心的課程永遠敞開大門等我,給我前進充電的力量。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