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小學堂─學員分享》從「怕不寫」到「寫不怕」~信義房屋 張家瑋

還記得某天,一如往常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開門的瞬間,我的女朋友瞪大眼睛看著我說:「楊老師要開寫作課你要不要參加?」

當下,我想也沒想:「寫作?寫作還可以教學喔!」女友篤定的表情告訴我,是的!她沒有在開玩笑!於是,我衝著楊老師及啟點文化的招牌參加了寫作課。

 

上課課前一週,手機鈴聲響起,登冷!打開信件,是楊老師的寫作課前信。

看完內容,當下皮一緊,心想:「該逃的跑不掉,張小瑋你要準備交作業了」,那種心情好比放了長假,準備收假上班一樣。

 

楊老師鼓勵我們整理自己和文字的關係,可是我心中的OS卻是:「我和它不是很熟耶!」當然我沒有這樣回,但也因為這個問題,我開始認真思考過去我和文字的關係。

 

過去文字之於我,只是單純記錄和傳達事情,缺少一份溫度。好比溝通一樣,我們常想著如何告訴對方,講很厲害的話,卻忽略了對方真正想知道的是什麼,更沒有屬於自己的特色,當然平淡無奇了。

 

記得上完第一次課,花了一個下午寫完作業,寫完當下真的是滿滿的感動。

 

上課過程中研討了許多文章,我的腦袋就像燒開的茶壺一樣,又燙又滿,但也因此收穫良多,懂得運用視、聽、嗅、味、觸五感,讓文字更有畫面。也懂得每段文字需要鋪陳、起伏,讓文章多了層次感。

 

最後讓我才發現,這不正就是以前老師經常說的「起承轉合」嗎?原來我以為自己了解了,但其實並不知道怎麼運用。最後,我交出去的作業不只字數變多了,更讓2D的文字,有了3D的畫面。

 

這個過程,讓我去思考,究竟是我們害怕寫作,還是我們真的不會寫呢?但無論如何,我想最重要的關鍵是,你願不願意踏出第一步,給自己兩天半的時間,讓寫作豐富你的生命,因為「啟點很重要!」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