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原來生命會不輕鬆,是我把事情搞複雜了~吳元豪

還記得在課前諮詢的當天,我滿懷期待的踏進啟點文化的教室。之前都是在空中跟凱宇老師和嘉玲老師相遇,每天都聽一點已成了我的日常。這天,還一次可讓我見到二位我的心靈導師,心中真是超級興奮的!

        

        我的課前諮詢當老師問道我最後一個問題:元豪,當你上完CIA課程後,你最想得到的是甚麼。輕鬆,這是我最後的回答,但當時我很懷疑我真的做得到嗎?

 

        呼吸,是每天都在做的事。但我從第一堂課的學習,一直到最後一堂課的體認,我才發現原來我是那麼不懂得呼吸阿! 腹式呼吸是第一堂課的重頭戲,也奠定了我這六周的核心學習。時時刻刻我都在提醒自己要適度做腹式呼吸,尤其在會議進行關鍵議題時,或是我討論一個膠著問題時,當下的一個腹式呼吸可以讓我思緒重整,不會像以前缺氧而腦袋一片空白。

 

        肢體語言,這個課程學習也很讓我驚豔。以前總覺得跟對方講話時怎麼站好像都不太自在,上完課才體認原來我擺出的姿勢,既不自然又可能讓人覺得不舒服或沒自信。我現在都很察覺自己有沒有再擋住淘氣部位或插腰,也會有意識提醒自己跟他人保持好的眼神接觸。

 

        和對方確認,不要用自己想像的!到現在這個觀念還深植我心,這也是凱宇老師在電話教練裡的敦敦教誨。老師有點出我大部分的壓力,都來自沒有明確確認,造成別人的不確定感,以及雙方的誤會。之所以無法和對方確認,也起因於我沒有好好承接和聆聽。這些回饋對我的幫助非常大,很多事情其實是息息相關的,因這又回到那根本 - 腹式呼吸。

 

        第六堂課的分享會上,我哭了! 我的眼淚是感動的,感動凱宇老師和嘉玲老師的用心,感動嘉玲老師每一篇回應的字字珠璣都充滿愛與能量,感動凱宇老師每次的電話教練都切中要害,沒有華麗的文字,每個建議都是那麼的務實且回歸到我身上。就像我最後一堂課的分享,六週的課程雖然結束,但那才代表開始一一實踐的開始。我會繼續帶著CIA學到的精神繼續踏實的走下去,謝謝老師!!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