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對話的策略思考─學員分享》人性現形術,讓你的善良仍藏有鋒芒~ 計畫專員 詩婕

剛踏入高難度對話進階的教室時,感覺這次的同學是高手雲集,同時也會懷疑這樣的課程我可以接的下來嗎?開始上課後,真的覺得很吃力,老師在舉例時,腦子裡也同時會有生命中曾出現過的場景不斷的跳出來對應,這次的課程並不是很具體、有方法、有話術,告訴你該怎麼做,而是給你一個起點、一顆種子,讓這些想法在生命中開展,也是搭配了之前的課程內容,才能相輔相成。

 

以前常常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在面對我的學員,總會處於一個需要被動解釋的位置,主管講起來,就顯得肯定且誘人,一樣的話術背了卻無法打進人的心坎裡。上完課才知道除了忽略權力流動,自己也站錯了位置,做為一個計畫顧問,我才是專家,硬實力在我身上,雖然我需要學員來參加,但學員更需要我的專業建議。

 

另外比較有感覺的部分是支持策略~成為一個好的被領導人,上這個部分時,有種被點醒的感覺,以前總想著要怎麼自主,但環視自己所處的位置,支持策略才反而能夠得到更多自主的空間,且一個好的被領導人,發展空間是更大的,能從旁茁壯的機會也更多。

 

這次的課程不像之前有許多練習、互動的機會,知識性的課程就是乖乖上課,但只有身體乖乖,腦子一直燃燒,好似學了很多人性的邪惡面,但只是我們一直忽略的人性,被點了現形術,現在知道為什麼,希望在接下來可以發芽,如呼吸自如的運用在生命中。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