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解開人生密碼,就會發現珍貴寶藏~數位媒體公司 美術設計師 奇奇

是的,還記得大約是一年前在Youtube上,開始聽凱宇老師的有聲書評一段時日之後,再透過啟點文化的講座報名了『人際回應力』以及『高難度對話』,最後才進入了CIA的課程。

 

如果真要重新安排上課次序的話,我會讓自己先從『CIA通達力』這門課開始。因為相較之下,『CIA通達力』對我來說,教的是『內功』; 而『人際回應力』和『高難度對話』則稍微偏向『招式』。

 

我想說的是,一個人若沒有發自內心地由內而外的去重塑自己看待事物的信念和調整自己的一舉一動所呈現出來的訊息,那麼上再多的溝通課程,其實很有可能對事情的整體沒有太大的益處呢!而我認為『CIA通達力』正是一門可以幫助你調整內功的好幫手。

在人際關係上,一直最困擾我的習慣是:我在很多場合總表現的很不自在。對於該怎麼呈現自己,我總表現的手足無措,畏畏縮縮的。所以我選擇報名『CIA通達力』的初衷是想讓自己更『自在』!

有趣的是,隨著課程的演進、在課堂上老師的影像攝錄回饋,以及在電話教練-老師的對話引導之下,經由我自己的嘴巴說出,一直以來我自己沒發現的事實-原來在我不自在的背後,真正的原因是來自於我其實可以再讓自己有更多的『自信』啊!⋯⋯正因為聽到的是自己所講出來的話,所以不信也不行,那就只好開始作調整囉!

由於『CIA通達力』的課程內容豐富,在課程結束後我的收穫很明顯比預期的還要多更多(言下之意是,發現自己能夠調整的一些舊有習慣,不少!呵呵!)。不過,就像凱宇老師所說的:『人生的問題很多,不需要急著一次通通解決!』所以我現在還是老實一點先讓自己從徹底落實在CIA課程所學的腹式呼吸法,先專心練習,讓自己不再被腦中雜念所綑綁開始吧!

嘉玲老師也在信中對我說過:『呼吸幫助我們與當下連結,每一次換氣,都是幫助自己重新定位,思考此刻什麼對我才是重要的。』因此,或許當我能徹底落實腹式呼吸、把它納為下意識活動的那天,就是我能好好成為自己的那天。屆時當下的我就能真實的活著、與身邊的人事時地物同在,不被自己的想像亦無謂的念頭所綁架,就能呈現出更自在的自己。

謝謝凱宇和嘉玲老師幫我解開了我當前所需的人生密碼,以及引導我轉變一些不需要的信念。我想,接下來就多是我自己的功課了!我的『復健』之路才剛開始,但我堅信一切都會更美好的。因為至少我已經從啟點(起點)起跑了!;) 加油!加油!


-完  -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