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對話的望聞問切─學員分享》學會接納自己,與他人的衝突自然變少~小介

這次是第二次進「高難度對話」的教室,從第一次上課到再次進教室,中間大概隔了一年多的時間。回想上完課的這一年,最大的收穫,是自己的眼睛(望)跟耳朵(聞)從有意識到無意識的自動開啟,在跟人互動時可以漸漸地快速敏銳察覺對方的狀況,簡單說就是「目色」比較好!哈哈!其實在這一年觀察到自己的進步,內心是很開心的。

 

就像汽車每過一個時間點或里程都需要進廠保養,人當然也需要!所以在2017快要結束的這一年就幫自己安排時間再進啟點保養~

 

自己感覺這次上課很有趣,因為老師上課舉的例子,在第一次上課的時候,腦海裡所對應的較多是自己以外的人事物,但這次上課時,卻是把自己給擺進去了。想到過去自己也如例子般,對身旁親愛的家人做過雷同的事,真的會很不好意思地想笑,哈哈。

 

同時我也發現,過去對於不符合道德規範的行為(這裡指的是一些善意的謊言或用一些方法掩蓋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情),我個人是會用較嚴格眼光去審視,對自己也是如此,更別說當自己也發現自己也做過雷同的事,自己還會笑的出來,也就是說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彈性變大了!

 

這一個轉變的發現我覺得很重要,就像老師上課說的,很多的高難度對話的產生到底是別人創造出來的還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一個不能夠好好對待自己的人,我相信也不能好好對待眼前我們所在乎的人!

 

每次進啟點教室都會有不同的收穫,而且車子定期進廠保養也要費用,但是從啟點出廠的,回來保養一律不收費,終身免費保固,實在太划算了!呼籲已出廠的學長姐弟妹們~要把握機會進廠保養:)!!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