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對話的望聞問切─學員分享》一門和減肥牴觸的課,少了一點帥氣,卻讓我賺回滿滿的智慧~肯默整合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 張峰紹

「若有減肥計劃的話,建議在這幾週內先暫停」起初還想說為什麼,上完課才知道這句話的道理。

 

課程結束後的第一個週四,中午後不自覺的收拾包包,想去搭車,下一秒才察覺原來課程已結束。

 

對於這堂課,我強烈的建議所有想要提升「自身」的人一定要來,沒提溝通或對話,是因為這堂課早已超出對話的範疇,課程內的互動與舉例,一定會讓你獲益良多。

 

第一次上課前,我焦躁不安,上班的壓力以及第一次上課的緊張,都反映在我的腳程上。提早兩個小時就已到了教室樓下,附近找個地方休息,調整自己的狀態。看時間差不多了,搭上電梯、推開門之後才發現,這就是所謂「改變」的開始。

課堂上的題材淺顯易懂,與其說是上課,不如說是「引導」,其實我們都能有察覺的能力,只要經過反覆的訓練,就能夠感覺到許多人事物的關聯性。而這裡讓摸索的時間大幅縮短。

 

前半段的課程學著看與聽,看出一個人真正的狀態、與聽出一個人真正的心態,兩者都很重要。後半段開始學著問「真正」的問題,抓住核心才能突破僵局。

 

接續第一句話,平常很少吃點心,居然會在課中拿點心來吃…因為,真的超級燒腦,唯有像這樣的親身體驗,身體才能牢記。所以,要來上課的話,請不要減肥。

 

 

這堂課改變了我說話的節奏、解決了我許多的問題,也讓我嚐到改變的快感。

真的很感謝老師。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