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回應力學員分享》學習不是為了討好別人,而是為了更喜歡自己~平面設計師 Sharon

這是第一次上凱宇老師的課程,自己因為在人際互動的歷程遇到無法破突的關卡,想為自己找到方法,而進教室學習。

 

上第一次堂時,有種不知道上完課今天到底學到什麼,回家還疑懷是不是自己吸收有問題。前三堂課時,這樣的疑惑一直在心裡打轉!(不過心想至少有一驚人發現,自己不曾認真看著對方表情說話,難怪常常沒發現別人表情行為訊息中的弦外之音。)但還是覺得沒學到什麼厲害的招式,殊不知彷彿有些東西在心裡默默發酵。

 

課程倒數第二堂課程內容,讓自己心情產生觸動,課程中提到:清楚定位自己,當對面別人的挑戰時,如何讓自己穩穩站在「合理」的位置,試著了解對自己偏見的對象,面對這些情緒和問題並重建思考,就能做出適當的回應,而不是只能被動接受一切,讓自己陷入被挑戰或偏見的負面情緒中。也學會要將自己的關心放在值得關心的對象,畢竟沒辦法做到每個人都喜歡自己,只要讓自己用合理的回應來應對。

 

記得最後一堂課時,因發現自己還無法「面對」自己的人際問題,心情很沉重,害怕到萌生不想進教室,還好最後沒翹課。

 

感謝最後決定走進教室的自己,課程中老師沒有要我們變成為另一個人,而是教我們如何去思考事情,改變自己的思維,行為自然就改變。還有情緒需要被承接,正面的情緒、負面的情緒,每一種情緒都需要被承接,包括自己的情緒─因為自己常因為,無法成為自己希望的樣子而產生自我厭惡。

 

當我承接自己無法成為別人心目中完美的樣子時,心裏竟然有一種豁然開朗的輕鬆感,反而讓自己能冷靜下來思考自己的情緒,做出適當的回應。面對真實人際關係,其實現況一樣沒變,挑戰一樣存在,但發現自己心情上的轉變,也讓身邊的朋友感到驚訝,訝異我心境上怎麼能在這麼短的時間,產生這麼大的轉化。

 

最後在電話教練時間中,透過和老師的談話過程中,原來片斷的課程,像是散落的拼圖突然合體般,都進入自己的腦袋,和人互動時,開始透過觀看別人的表情,提醒自己的行為表情;用適當的方式承接別人的情緒,不帶預設的問題,讓自己和朋友的對話能更流暢,最大的收獲是為自己找到合理的位置,讓自己能做出適當的回應;學習不是為了討好別人,而是讓自己用更好的方式回應自己的人生,感謝啟點和老師為我的生活帶來新思維。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