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回應力學員分享》能全面感受,才可能有正確回應~程曦資訊 行銷 Larry

會上這堂課主要是一開始老婆推薦一起去聽的講座『溝通,和你想的不一樣』,上完之後發現真的和我們想的不一樣,溝通應該是建築在全面的感受後才能有正確的回應,有了正確的回應才會有所謂的溝通產生,因此決定加入人際回應力的課程,來讓自己從基本察覺自己遺忘甚至是沒有注意過的細節。

 

五堂課的安排,讓我從從第一堂課的「不帶預設的問句」、第二堂課的看懂表情、第三堂課深化快樂與澄清驚訝的操作、第四堂課運用面對輕蔑和轉化厭惡的步驟、第五堂課的重表情的改變思維才能改變回應,循序漸進的操作課程,真正的讓我的身體去體驗和記住,課後的實作才能加強自己的體會,實作後的分享也幫助自己成功說出自己的感受,很多事情能用言語表達出來,才算真正的發自內心的將感受轉換為身體知識記住。

 

職場上就是團隊合作,縱然你可能無須對外的聯繫,但至少對內是需要有同事、下屬、主管的溝通,因此上完這堂課,對於日常工作更能幫助我在理解讀懂對方的潛在的態度,同時也能用更為適當的方式在回應對方的正面言語或負面言語,也更能清楚正面表情對於職場上的助益,正確的回應是可以在每個人的日常與職場都帶來更好的改變。

 

上完這階段課程後,非常願意和公司分享,並建議公司的專案與業務或人資去上課,因為這些單位都是屬於需要較高頻率的與外部互動,若能透過正確的回應來幫助公司在業務推廣、專案控管、人力招募上的提升,我想背後帶來的價值將會是極高的。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