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料文章』證照無法帶來的份量感

616233-image-1381416898-787-640x480


小珍是一間知名公司的稽核人員,平常動作勤快,臉上總是掛著笑容,是大家心中的「好好小姐」。認真的她,利用下班後的時間拼命進修,累積了不少專業證照。她心中有個夢想,希望有朝一日當個小主管,一來有面子,二來可以增加收入。


一轉眼,小珍在這間公司已經奮鬥了五年。身邊的家人朋友以為她工作穩定。沒想到,最近她突然閃電辭職,嚇壞一票人。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了?」大家七嘴八舌關心。


「我再也受不了我老闆不把我的認真當一回事了!上次我交了一份報告,那天我老闆不知道在生甚麼氣,竟然把我臭罵一頓,說我的報告漏洞百出…」


小珍低下頭,沉默許久。大夥以為她要哭了,用眼神互相示意,快找衛生紙。


「唉,其實我不怪老闆發脾氣,因為他要處理的事情太多,情緒化是難免的…我氣的是自己,為什麼老闆、其他部門主管很容易對我發脾氣。為什麼有晉升的機會,都輪不到我…」


小珍沒有哭,但這回,所有人都沉默了。


因為,小珍面對的困境,是許多「認真」的上班族心中共同的痛。明明工作能力很好,在職場上卻得不到應有的認同與高度。為了解決問題,只好再去進修、拿證照。結果仍然一樣令人失望,就像在籠子裡跑步的哈姆太郎,再怎麼努力跑,最後,卻回到原點。


小珍,是我的學生。我還記得當初她為了找到前進的動力,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來到啟點教室,問我該怎麼做,才能讓主管看重她?


「小珍,我問你一個問題。你覺得多數小偷,是偷『好車』,還是『好偷的車』?直覺回答我。」


「應該是好偷的車吧…」


「那回到你身上,是甚麼讓主管容易發脾氣在你身上?有沒有可能,你的呈現,讓別人不把你當一回事?」


小珍恍然大悟,因為她脾氣好,別人把她當好好小姐,加上她習慣出現安撫行為,雙手遮東遮西,給人沒自信的感覺,這樣的印象難免讓人覺得她「沒份量」。也難怪她報告做得再好,卻總是被叮得滿頭包。


經過適當的學習和調整,小珍終於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呈現,同時學會如何察「顏」觀色,適當回應。當小珍換上了大器、大方的行為展現,搭配合宜的應對能力,談起專業,更有份量感。就這樣,她順利跳槽到另一間公司,談到了更好的薪資條件,圓滿了職涯上的發展。


如果,你和小珍一樣,不懂自己的價值為何被「低估」; 如果,你擁有許多專業證照,卻還沒得到應有的認同與高度, 11/2即將開課的《人際敏感度與行為表達訓練》(第8期),就是一門協助你調整溝通關鍵細節的好課程。透過連續五周的課程,我們幫助你更了解別人寫在臉上的情緒,並能清楚理解平常自己給人甚麼樣的印象,有哪些慣性行為或表情,阻止別人認同你、欣賞你。

協助你建立專屬的份量感與影響力,讓你的認真,帶你前往你想去的高度。

[2015/11/02開課!]《人際敏感度與行為表達訓練》(第8期)
詳細資訊:http://www.koob.com.tw/contents/157
更多學員心得分享:http://goo.gl/C4KFBe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