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從背對背的遙遠,到心與心的相連,只差一個轉身~公家機關行政助理 LIDOMI

  原來我的潛意識渴望面對,衝擊來自於轉身後的落實與看見。

  轉身面對,用心傾聽,在啟點我是安全的。

 

  溝通不是語彙段落的雕琢,過去我總是想要完美表達,沒有完美就擔心他人評價,在課程的學習中,才了解溝通的基本是用心傾聽。第一堂課透過同學回饋,我才了解到自己原來是讓人感覺親切自在的,嘉玲老師說【他用他看見的你,跟你互動,可是你卻用自己的「以為」回應對方。】這時才恍然大悟,是我讓自己在沒有流動的小框框裡,任由劇場無限延伸,結果把事情變得更複雜。我知道自己被劇場困住了,但這個"知道"並沒有辦法讓我改變信念,透過課程行為的調整學習,讓我真實的在生活中看見,太在意自己,反而沒有跟身邊重要的人好好在一起。老師在課程中提到,我們得知道自己在哪裡,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達到目標。我一直在找答案,卻都不是最合乎現況的學習,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直在想水在哪,卻沒有想過是因為自己正在鍋子上。

 

  突然想起課前諮詢結束時,老師問想在課程結束後得到什麼?當下腦筋一片空白的說【勇氣】。我需要勇氣脫下面具,真實的與人相處。我需要勇氣轉身面對,看見身邊重要的人。我需要勇氣改變。讓良善與愛出場,不要再讓小劇場掩蓋了本質。每次重新看老師的課後信總是有著不同的體悟,老師像是剝洋蔥一樣耐心提醒著,要信任自己、喜歡自己、外面的世界沒有任何人在評價你、放鬆的時候資源自然會浮現。其實課程開始前我有點焦慮,原來自己有一種信念是【因為我不好、有很多問題,所以才需要學習。】隨著課程的進行,同學們互相鼓勵、接納包容彼此,讓我感覺安心。雖然對我來說上課都在衝擊自己的信念,但我真的感覺到無比安全與溫暖!像清澈的水緩緩流動,帶著學員們一起前進。

 

老師的陪伴點燃柴火,但自己添柴的工作不能懈怠,還是要持之以恆的堅持~!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