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知道,是做到的最大敵人~小七

我上過許多不同的進修課程,習慣帶著電腦隨時記筆記,我認為自己幾乎能夠同步,

打出老師所說的金玉良言,這些話很重要、好受用啊!我怎麼能夠漏記呢!

 

但最後往往發現,我很難將課堂中所學的新知實際運用在生活中。

比如,明知道面對問題需要理性溝通,卻因為實在太生氣了,腦子亂成一團,

於是,「閉嘴」是我面對生命中某個重要時刻,所能做到最好的回應。

(嗷嗚嗚嗚怎麼會這樣啦 TAT)

 

從自己的生命足跡看來,比起以前直接爆炸,我算是有進步了,

可惜卻沒有辦法運用自己在課堂中曾認真打下來的一字一句,好好回應。

我明明知道的,我都知道啊!但.... 我還是沒有做到。(拭淚QAQ)

 

CIA通達力初階班的六堂課裡,我沒有再用過筆電,甚至每一堂三個小時的課程中,

連一張筆記紙都沒有寫滿。

令我驚訝的是,大約在第二週,我就能夠有意識地看見自己覺察和改變的過程,

改變並不需要去學習一套特別的技巧,只要做對核心關鍵,就會有系統性地(整組)改變。

 

對我來說有點像是,只要飲食天然且均衡、適度運動,即便不用太多保養品、化妝品,也會擁有健康和好氣色。

 

每週課程結束後,總是會期待一個小時專屬的電話教練時間,真的很感謝嘉玲和凱宇老師,他們的專業能夠在看似閒聊的談話裡精準地抓出問題所在,他們並沒有告訴我應該怎麼做,而是一步一步幫助我、引導我「自己釐清」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情為何。

 

生命沒有標準答案,不會是複製、對出來的,在於對自己的瞭解和發現。

 

凱宇老師曾和我說過:「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事並非把他所能夠賺的錢極大化,而是好好陪伴眼前的每一個靈魂,也因此成立了啟點文化」其實當時電話另一端的我默默地掉下眼淚,真心覺得能夠和兩位老師學習,是相當幸運也無比幸福的事。

 

六週的學習過程中,我越來越能看清楚生命中問題的輪廓,面對各種狀況和未知,也不再像過往那樣無助、害怕、迷茫,透過覺察和不斷修正,一股新的力量在心中逐漸萌芽,雖然還是株幼苗,卻覺踏實、堅定。

 

謝謝嘉玲和凱宇老師,我愛你們~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