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面對越親近的人,越需要好好呼吸,關係才會變好~快樂的學習者 芝維

透過CIA這幾週下來的課程,讓我有意識的覺察自己的現象,更明白自己是怎麼在呈現自己的,平常在與人相處,是不會收到這種回饋的。不曾有人告訴我,我表達自己的方式是不夠清楚的、回答問題的慣性,內心感到自己的不足會尷尬的笑……等。 

當我知道自己有這些呈現之後,對於我之後在與人的互動過程,我也會更留意自己的狀態,好好的呼吸,每當我覺察到自己又再一次有這個現象的時候,就是我再一次看清自己的機會。 

從內而外又從外而內,帶給別人的感覺是麼?自己又是如何呈現?在每一次的作業裡,總能讓我找到最佳解答。原來~呼吸真的很重要!因為在這之前,對於這種小細節我是完全不會留意的,現在的我會有意識的提醒自己要注意。要解決問題之前,要先知道問題在哪裡,感謝啟點讓我看清楚自己的樣子,讓我明白我怎麼做會更圓滿。

 

這段期間,與身旁在意的人的關係,也受到很大的幫助。從爭吵就沒什麼好說到無話不說,從零共識到有共識並且達成協議,這是多年來第一次發覺,原來只要專注於眼前的人、好好的承接情緒、按對按鈕,其實也可以把自己表達得清楚,同時又可顧慮到對方感受,這個時候就會覺得,哇賽!原來這一點也沒想像中的複雜,因為答案全都在自己身上,不過只是取決於我們的呈現是不是理想的,亦或者是讓人無法接受的,這段關係的昇華讓我倍感開心與感動,一切真是太棒了! 

 

『啟點~真的很重要!!!』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