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拒絕情緒勒索,勇敢活出自我~工程設計 業務經理 陳小茱

說到人類的關係就離不開朋友,工作(同事,客戶等),家人等。 在這個有限的時間和空間我要如何如實地面對自己生命的每一個溝通的回應和考驗,如何讓自己更勇敢更自在輕鬆的生活在其中是我上這堂課的原因。

 

在先前的課程裏,我已經學會面對別人理虧和不合理的對待時,我可以穩穩的站住自己的腳步。而CIA則是一門進一步與自己的生命相約的課程。首先是透過腹式呼吸好好的跟自己在一起,再來慢慢的學會改變自己和學會理解對方的方法。

 

生命不是宣稱出來的,而是充分現實自己想要的結果和活出生命的質感。過去的工作會讓自己常常活在恐懼感裏。過去前老闆的情緒勒索與語言暴力,使我無法處理並照單全收。或許因爲從來沒有去質疑這些焦慮存在的必要性,而無形中讓自己活在那種充滿焦慮擔心害怕的心理狀態。擔心的成分和程度越高,自己就不知不覺的下意識聳肩;長期下來要學會放輕鬆就變得好難。

 

CIA最大的收穫是認識自己,原來放鬆反而更專注;慢慢覺察自己的緊張焦慮;連跑步速度也跟著變快了。這堂課讓我在當下發現生命要圓滿並不難;肩膀放輕鬆調整呼吸,中軸提起來,注意説話的速度,好好跟對方在一起,跟人在一起。

 

雖然“電話教練”讓我有點緊張;但這過程很重要很重要。我或許來不及調整過去的自己但CIA帶給我這些一點一點、很小很小的改變我非常珍惜。過去事已滅,未來還未到。CIA不是生命的終結,我期待每天睡醒可以提醒自己從最基本的開始,調整信和活出我自己要的樣子。雖然課程結束了,但我的學習正要開始,開始去實踐課堂上領悟到的。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