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對話的策略思考─學員分享》仁善是把合作放大,強勢是把合作聚焦~企業主 Nick

這個課程清楚的幫我釐清一個觀念,過去我以為我的仁善其實是求和,我覺得對我而言這沒有什麼不好,因為在過去低潮的時候,沒有握有權力也沒有資源,不希望太顯性的和競爭對手打對台,除了不想要成為太明顯的攻擊目標、犯錯時候的容錯空間也比較大、同時也是在為自己爭取時間趕緊茁壯,除此之外對我個人而言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意義,保持自己的心態,因為知道自己打不贏人家所以知道自己要更強大,就會想辦法讓自己成長 ,也是因為這樣的因緣際會才會走進啟點,改變很重要就從「啟點」開始(工商時間^.^)

 

隨著事情的進展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權力結構,有些情況底下已經不再全然沒有籌碼或者是需要那麼的顧全大局,更強調的是CP值,指的是投注適當的資源得到成正比的回報,這個時候我就開始發現得宜的強勢往往能夠達成這樣的期盼,舉個例來說,有些時候客戶比較比過頭猶豫不決的時候,過去我一定會耐著性子,一而三再而三的去看看自己是否還有做得不夠的地方,但是幾次的經驗下來,反而強勢一點直接告訴客戶,他們在浪費自己的時間錯失商機,鼓勵客戶講出他們想要的,看看我這邊能不能夠做得到。

 

另外一種情況是對於同事或者下屬,過去的我是濫好人,很怕對方的負面情緒,所以有些該講的話就不知道該怎麼說甚至不敢講,後來我的觀念開始改變,覺得這樣很浪費彼此的時間,所以預想過最壞的情況並且能夠承擔的話,我就會直白的告訴對方要求對方,我認為這樣子的例子也印證了您說的「仁善是把合作放大,強勢是把合作聚焦。」

 

這個課程真的很好很有用,有很多都是我還不知道怎麼使用的策略,也有很多需要再去思考進一步的研究,謝謝啟點開了這一門課讓我受益良多,感謝!

 

========================

關於《學「思」~高難度對話的策略思考》~

 

這是專為參與過《學「問」~高難度對話的望聞問切》或《CIA通達力初階班》的朋友,設計的進階學習。

這門課讓你認識衝突的本質,理解權力運作的背後邏輯,進而在現況中,發展出適合的應對策略,讓你從接招走到出招,化被動為主動。

 

對於你認識組織或人際中的「潛規則」,並且適當的安排自己的進退取捨,會有決定性的幫助。

 

 

課程連結:http://www.koob.com.tw/contents/2976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