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來自於你終於搞定了自己】

人啊!是種特別的存在,我們不喜歡被比較,卻得透過比較才能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就像喝過許多家珍珠奶茶後,才會知道自己偏愛茶味濃一點?還是奶味多一些?淡的?甜的?冰的?熱的?珍珠的Q度如何?

 

我們很少一開始就確定自己的方位,總要迷些路,才會深刻的明白自己適合什麼。

 

因為就算老天疼惜,第一次就給了你最完美的選項,你也會因為無從比較,而不懂得珍惜,只因為不甘心。

 

總要睡過一張又一張雙人床後,才知道適合自己的感情是什麼溫度?

 

總得等額頭上出現幾縷白髮後,才明白那些逝去的關係並不可惜,他們教會你更懂自己。每個無法妥協的習慣,都藏著一個深切的渴望。

 

信任之所以能成立,關鍵點往往不在於對方,而是你夠不夠了解自己。

 

一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你給他什麼都不對。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磨合,我們漸漸明白自己適合與不適合什麼?

 

冒險和嘗試,是必經的路途,目的是讓自己甘願。

 

人生總需要一點波折才會知道

 

哪一家餐館的廚師,最懂得你的脾胃?

哪一間服飾的衣服,最符合你的身形?

哪一位攝影師的鏡頭,最懂得你的笑容?

流浪過的心,更懂得信任的可貴。

 

當你可以把自己全然地交付給另一個人,接受他為你安排的一切,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這代表你不用再不停的對比、評選。你可以把力氣花在享受過程,而不用擔心結果。

 

人們總以為有眾多選項才是好的,嘗試會帶來新鮮感和興奮度。

 

但別忘了,我們之所以想要改變,是因為先有了不變。

 

少了穩定做前提,每天更換,只會變成一種折磨。就像每天外食,到後來,發現有人在家做飯,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走過千山萬水,為了不是找到一個完美的他來滿足自己的需要,

而是知道原來自己要的是如此簡單平凡。

 

德國哲學家班雅明說:「幸福是能夠認識自己,而不感到惶恐。」

我說:「幸福是你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同時你找得到人滿足它。」

 

不是每個漂泊的靈魂,都找得到落腳歇息的地方,如果你覓到了,請好好把握,感謝對方對你的了解,更要感謝自己,終於搞懂了自己。

文:楊嘉玲  諮商心理師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