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企圖想要叫醒裝睡的人,你需要的是讓他願意自己睜開眼睛】

你自己或身邊的人,可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兩個人可以當朋友,吃飯、哈拉、殺時間通通沒問題,但只要一起合作,下場卻是慘不忍睹,甚至反目成仇,從此互不往來?

 

May就有類似的困擾,善良的她常常把大家都當成好朋友,很願意相信人,可卻常常遇人不淑,好心沒好報,把自己搞得裡外不是人。她很挫折,難道要處處提防別人、活得小心翼翼,才算正常嗎?

 

直到她玩了<人際維基>這款桌遊,才了解箇中道理。原來關鍵不在於自己不能對別人付出信任,而是懂不懂得分辨對方的特質?以及關係的深淺?

 

透過遊戲,她終於明白有些人天生擅交際、親和力高,關係可以一下子就變得很熱絡,但如果對方缺乏執行力,事情很容易就開天窗或是進度被拖延。再好的交情都經不起這樣的折騰,於是到最後計畫不僅沒完成,還賠上一段友情。

 

於是,她終於明白為何老人家常說「交淺不言深」、「輕諾者,必寡信」,原來「喜歡」一個人和可以「信賴」一個人是兩件事情。

 

信賴必須建立在喜歡之上,但有喜歡不等於值得信任。講得更完整一些,「喜歡」停留在「感受」層面,而「信任」則是建立在「行為」與「事實」。

 

你會對一個人有信賴,絕大多數都是從小事情開始磨合起,對方有沒有依約履行承諾?如果有,才可能慢慢累積出信任。跳過這些過程,直接就承諾大的事物,例如一起創業、借錢、傳教、傳直銷,當然很容易就翻車。賠錢事小,感情受傷了,就很難復原了。

 

同樣的,談戀愛也是如此。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喜歡一個人,就很快的決定要和對方私訂終生,即使身旁的人不斷阻止,當事人仍舊像被下了符咒般,執迷不悟。

 

遇到這類情況,別再苦口婆心的勸告了。就透過遊戲,讓對方感受為何相處得來的兩個人,不等於有能力可以好好一起合作,或互動的更深入。相信對方玩過一次,就會明白黃小琥的歌<沒那麼簡單>為何那麼紅了。

 

真的是直指人心啊!玩桌遊搭配這首歌,領悟會更快!

 

【人際維基】華文世界第一套人際心理桌遊

讓你一玩就懂別人的在乎~

 

直接線上購買【人際維基】:https://goo.gl/1LiXCt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