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回應力學員分享》透過示範,學著更深更好~愛山愛水愛玩客 國政

距離上次回啟點上課已經很久了,中間老師也不斷地呼喚我回去當學長,無奈工作輪值關係分身乏術,剛好現在比較有空檔,就帶著我女友去上課(我女友是學員 我是學長)。由於我帶我女友上課的關係,回程的路上、課間的空檔,我都會趁聊天的機會,順便把課堂上的一些重點再次提醒我女友,也就等於上一次課,結束之後又可以有對象可以討論講解,然後還有機會可以演練,一舉多得。久了,突然發現有點凱宇老師上身的錯覺。哈哈!

  另外在課堂上收穫最多的,是在第四堂課,凱宇老師在做示範的那三位同學的過程,第一位同學在跟老師互動的過程當中,一開始還滿進入狀況的,但是當老師再次詢問下去的時候,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這位同學的身體語言往後退縮,離老師有點距離,然後言詞變的閃爍。此時老師原本是站著,馬上拿張椅子來坐著面對面,正對著同學的臉,問第二次。這位同學的狀態依舊如此,而且離得更遠,老師也就不再繼續下去,離開椅子,緩和同學的心情。


 
第二位同學是處裡一段好友的關係,當老師在引導同學的時候,一開始還滿順暢的,當同學講出在關係當中的壓力兩字的時候,老師問:「除了壓力還有其他的嗎?」

 

同學就馬上說出委屈兩字,當下可以看出同學臉部表情跟肩膀有放鬆的情況,而且眼神跟表情由一開始的稍為不安,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一種篤定的眼神,彷彿就像是吃了定心丸一樣,堅毅而篤定。


 
第三位同學是要處裡工作上跟上司的關係,這問題也困擾同學很久,當老師引導同學講出這個過程,同學也滿順暢地說出問題的脈絡,但是當講到要如何在多靠近那位主管的時候,第一次說出我是來幫助你的,當老師再次詢問的時候 ,二次同學說出我是你朋友的時候,有放鬆了一口氣,也自己說出了可以該如何好好地處理這關係。

 

透過老師這三次的親自示範,能夠更加清楚的發現當人一開始的不安到篤定,或是更加的不安的整個過程,臉部表情以及各種身體語言的呈現,也能夠更清楚明白跟你互動的對象的狀態,進而讓自己進退有據,而且也能夠長出屬於自己的力量出來。

謝謝老師,讓我能夠更加的成長。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