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好好玩#62】過目即忘的美,有何意義?

10644850_966076046739653_2871238167617779970_n

(圖片來源:翻攝BuzzFeed)

分享一則新聞。

一位挪威藝術家Marius Vibe把2011年的美國男性雜誌《Maxim》選出的前8明性感女星,分別是
蘿絲杭廷頓懷特利(Rosie Huntington-Whiteley)、奥莉维亞慕恩(Olivia Munn)、凱蒂佩芮(Katy Perry)、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芭兒拉法莉(Bar Refaeli)、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他把這八大美女的臉合成為一張照片,據說這是「世界第一美女」(圖片右邊)。

你覺得呢?這樣的臉孔給你什麼感覺?

這毋庸置疑是張美麗的臉孔,但我總會聯想到2013年韓國小姐選美的新聞。 入圍佳麗一字排開,不是好驚人的美貌!而是好嚇人的「相似」!

似乎一張張臉孔,是樣板的美貌,說真的,你很難記得其中任何一位的面容。 說穿了,這是一張沒有特色的臉孔。

我個人很喜歡安海瑟威,如果就以面容來看,她的眼睛大到誇張的地步,雙眼距離也有些太寬了。 但是,這會減損我對她的喜愛嗎? 當我在任何銀幕上,看到她的臉,正因為這些特色,讓我能一眼認出她,使我快速連結所有對她的好印象。

儘管安海瑟威並沒有「完美」的臉孔,那又怎樣?

你要追求的是什麼? 沒有記憶點的「完美」?還是一眼就能認出的「特色」?

過目即忘的美,有何意義?

 

文/行為溝通專家 裘凱宇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