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回應力學員分享》溝通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艱難~快樂學習者

猶記一年半以前剛踏入啟點時,我當時溝通狀態是挫折的。對於我來說,業務推廣上,我習慣解答別人的問題,自顧說自己想要說的,卻忽略別人的反應;因此我期望自己在人際溝通上是更加順暢的,為了找尋方法而進到教室學習。我期許能學到武功秘訣,讓我在與人溝通上無往不利。

 

而在五堂課程後,我學到的不是知識,而是溝通回應上的自然反應,真正身體力行,透過細部的微調泛起的漣漪,想不到會如此巨大,超乎我的預期。學習後在我身旁的人,有時也會對我說,政良我感覺你不太一樣呢?當下我內心是很喜悅的。

 

第一次進入教室我的溝通模式,就像是一塊大大的原木,經過調整初步雛形展現;今年我再回到人際回應力課程,我期許更細部雕琢自己的溝通模式。這次我仍是學員但也是觀察者,我仔細觀察剛進入教室的第一次學員,他們外在的一舉一動。他們呈現的方式給我有什麼感受,而現在的我是不是還犯了這些要調整之處?溝通上是不是有仔細觀察、聆聽以及適當的回應?

 

藉由同學彼此面對面交流與呈現,甚至回饋,讓我溝通模式更融入身體內,回應上更加適當。溝通這條路上我仍持續再學,感謝〝啟點〞讓我勇敢踏出這第一步。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