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回應力學員分享》跌倒,是為了替未來那個站起來的自己喝采~巧宣美容實業社助理 芯羽

人生的旅途上,每個人總有自己最脆弱與不擅長的事物,剛好在一個時間點,讓我全部碰到了一塊,在感情的課題上跌的很重,瞬間失去我所有人生的方向與長久以來支持我的信念,那段時間每一秒都讓人難以忍受,所有的感官像失去了功能。或許旁人總是會說,你值得更好,或是下一個會更好。但心裡的感受與體會,並不是旁人的安慰就能得到解答。我開始檢示自己的問題,是自己哪裡做的不夠好,是哪些話說出來傷人,是自己哪些行為造成對方的困擾…等等問題,繞著我、困住我。

 

    能遇上啟點文化要感謝一位關心我的好朋友,把好的資訊分享給我,時常關心我的近況。當初會走進啟點文化,要感謝《只要好好過日子》這本書中的一句話「要確定自己是往前進的,這條路到哪裡已經不重要。當你能力累積夠了,自然會明白下一步該怎麼走」當下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對自己的人生也沒目標與動力。因為一句文字,讓我有累積自己能量的勇氣,或許當然下一樣沒有目標,但能夠走出不一樣的道路,對於當下的我就是很大的突破了吧!

 

    在人際裡因為個性與工作的關係,我是屬於不善於人際應對,對於人群也是屬於慢熱性的人。在人際回應力的學習,我覺得對我幫助最大的,我懂得跟自己好好的回應。

 

平時我容易陷入自己心裡的小劇場,讓自己更加不安。因此做出許多錯誤的行為或是講出傷害他人的言語。在課程中我學習「不帶預設立場的問句」,應用在自己內心的回應中,發現在與自己對話的過程中,許多問題會自己找到出口,心也會漸漸有答案與平靜下來。

 

我也發現,我時常在人與人之間的對話,我容易心急的回應他人的對話,反而沒有靜下來,好好的聆聽對方把話說完,讓整個對話氛圍變的十分急促。現在對話時,我會提醒自己好好聆聽對方的話語。學習用正確的疑問詞,幫助彼此對話內容更加深入與互相了解。

 

再來是我慢慢的調整我自己的臉部表情,平常容易被身邊的人說臉臭或是心情不好,這部份對我來說實在不太容易,但因為課程上的練習,加上偶而提醒自己要常微笑,這在一個月,身邊的人能夠慢慢感覺到我微微的改變,對我說感覺你不太一樣。

 

很多事我能夠多站在他人的立場去思考,不要先預設沒發生的事情來困擾自己,多靜下自己的心,好好聆聽與回應,臉部多些微笑,保持更加開擴的心胸,很多事反而看的更加深遠,更加能夠看的淡。

 

或許這些改變是非常非常的細微,但對於我來說,是勇敢的第一步。或許我還是沒能夠好好面對內心深處的自己,或許我還是沒有找到屬於我的出口,或許我還是在逃避自己的弱懦,但我會一步一步努力,琢磨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我期許自己在未來能夠好好的面對弱懦自己,並且懂的好好的愛自己。並且成為值得再一次好好愛的女孩!

 

    在這一路感謝的人實在太多,因為有啟點的老師們、家人、朋友們不離不棄的給我支持與陪伴,才能支持著我走到今日。謝謝你們給予我再次站起來的力量!我會好好的愛自己,也愛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