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回應力學員分享》好學習,讓你的美從內而外,素顏也迷人~組織行銷 講師 小介兒

過去的說話習慣,常常讓自己變成『句點王』或是讓對方惱怒。自己解釋就是講話太『直接』,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因此,在人生的某個階段裡,我變得不是很喜歡跟別人溝通或表達自己的想法,上了課程才知道,原來說話的重點不是只有『說什麼』,更重要的是『怎麼說』!順序不一樣,結果就不一樣!

在課堂中,常常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其中印象很深刻的是,我發現自己以前會無意識的用『預設立場』的問句溝通,往往搞得自己跟對方產生沒必要的負面情緒!這讓我察覺原來我到底是『想象中的對方』還是『真實的對方』溝通呢!?透過所學,運用在真實的生活上,藉著去澄清和理解對真方正的意思,真的有比較像是『雙向溝通』,過去常產生的負面情緒也隨之減少!

一直很喜歡啟點的課程,因為在課程裡學到的不只是單向技巧或話術,同時,你不僅能看見別人,更能看見自己。幫助我非常多,我認為這非常重要,就像是女人的保養,外在的塗塗抹抹只能撐過一時,從內在保養做起,素顏也敢見人啊!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