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桌上的望聞問切─學員分享]培養對人事物的敏感度~願境網訊專案副理 蘇韻玲

進入職場之後,上過不少和工作技能有關的課。但是「談判桌上的望聞問切」這堂課算是我上過少數非常特別且讓我印象深刻的課了。老師上課生動、內容有用又有趣這些都是基本的,但裘老師上課有一個很大的特色是「不需要抄筆記」。透過課堂中的發問、引導、演練、分享等等方式,讓我在課堂中自然而然的記住課堂中的重點內容。

另外,裘老師給我們的不只是談判上的技巧,還在課堂中加入精神層面的傳授、運用這些談判技巧該有的心態及觀念。而這些觀念能讓我們把「望聞問切」運用的更自然也更合時宜。更重要的是,雖說「談判桌上的望聞問切」講的是談判的技巧,但其本質上更像是觀察的技術,透過觀察知覺談判過程式中可疑的訊息。簡單來說,是培養一種對人事物的敏感度。這一點,讓我深深受用,因為這樣的敏感度不只適用於談判中,對於人際溝通與生活也很有幫助。

最後,讓我深受感動的是,裘老師在課堂結束後,還會透過電訪一對一指導,讓我們更清楚自己的盲點。課程結束之後亦會安排電影欣賞等聚會,讓同學們在課課程結束後,不會過幾個月就把所學的通通還回給老師。有這樣用心的好老師,開這樣實用的好課程,你不來報名一下嗎?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