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對話的望聞問切─學員分享]原來不自覺的行為,建構了溝通高牆~台灣宿配網業務主管 蘇韶愷


從出社會以來,一直從事業務相關的工作,績效表現也不差。所以還沒接觸這堂課程之前,一直認為所謂『有效的溝通』,就是用很厲害的『說話技巧』,來說服對方的方法。凱宇老師的課程,或許也不會脫離這樣的範圍。

 

但在第一堂課,就讓人打破這樣的溝通迷思。這才發現,原來我們一直以為很重要的說話技巧,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交流中,其實只佔了很小的比例。更多的是在一些不自覺的行為反應。

 

在短短的課程時間中,當然不可能馬上就具備『透視對方一切』的超能力,但藉由與凱宇老師的互動,個人最大的收穫是:『溝通的高牆,其實未必是對方所砌成,反而大多是自己所構築的。』

因為很多的溝通壓力,可能都來源於自己不自覺的習慣,而造成的誤會,多些留意,即可以省去很多無謂的溝通障礙。

 

感謝這樣的課程,讓我有機會檢視自己。避免再犯一些『不自覺』的錯誤。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