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對話的望聞問切─學員分享]有話直說,跟你想得不一樣~光電觸控產業 菲洋小姐

 

記得在上第一堂課的時候, 我印象深刻的是,
老師在問我們是不是要「說真話」,我當時也在猶豫..心裡OS : 不是都要講真話嗎?!

 

但是, 經過老師的解說後, 原來,說真話是在真實的「情境容許」下,才去說真話。
我頓時明白,有的時候並不完全是要「說真話或者是有話直說」。

 

對我而言,經過這四堂課的教授以及實務情境的演練,最大的收穫是,
我開始去學習觀察週圍人的一舉一動和一言一行,企圖從他們身上找到所謂的「基準線」與「連續脈絡」。

 

同時,我也更專注注意說話者的表情。尤其在跟主管做溝通時,我更慎思自己該不該說、何時切入、以及如何表達會更恰當。課程的薰陶和潛移默化,在我身上起了”莫名” 的神經觸感的作用,讓我感受到自己觀察力的變化。有些時候,在與人溝通時,會跳脫出那氛圍,試著以觀察者的姿態,來看事情的整體發展。

 

現在聽到別人說他自己是「有話直說」的人,就會聯想到從前的自己與現在的我。有感應到自己正走向所謂「高難度的對話」與挑戰。學習對我來說,永遠都不嫌晚!碰到好老師的引導,讓我更容易去了解自己,面對未來的自己,把自己所學,分享給我周圍的朋友。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