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資源配置系列課程-時間管理學員心得分享】你還在把大腦當硬碟用嗎?~大學教師 美文

 

 

 

你知道時間管理的重要,也曾試著依樣畫葫蘆,將手邊的待辦事項依照緊急,重要,不緊急,不重要區分成四象限,將行程表以15分鐘為單位,切得細細的,排得滿滿的…

 

這樣的時間處理,反而讓你更忙,無法喘息。

 

美文就是這樣的快手。

身為大學教授,兼顧教學、行政還有論文研究工作,美文必須是個快手,否則就會被身後的龐雜工作淹沒。

 

美文自認為是個有效率的人。

過去,只要系主任一有工作交辦,她立刻起身去處理。

安排學生作業、考試、一對一輔導,從不拖延。

至於行政工作,因為牽涉到比較多部門與人員,常會遇到突發狀況,

如果上班時間搞不定,有責任感的美文也常留下來加班處理。

約會嘛,就利用零碎空檔和男友碰面,反正兩人已有結婚共識,男友不會太計較的。

 

以前姊妹淘聚會時,朋友聽到美文的行程,總會倒抽一口氣。

 

「哇塞,當老師這麼忙喔?怪不得你最近黑眼圈特別明顯!」 

「還好啦,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囉~」那時候的美文,覺得自己還算hold得住。

 

不過,自從升格當人妻後,美文發現自己hold不住了。現在,除了當老師、職員,她還得扮演妻子和媳婦的角色。每天的待辦事項愈長愈長,她開始規劃「順便」路線。先去做A,途中搞定B,最後解決C。但動作愈快,事情反而愈來愈多。窩在咖啡館閱讀,到歐洲旅遊,帶爸媽出去走走…休息享樂的計畫,通通被犧牲了。

 

「甚麼能者多勞嘛!根本是能者過勞…」筋疲力盡的美文,開始懷疑自己其實並不是真的有效率。於是她進了陳老師的教室,重新認識並學習「時間管理」。

 

美文赫然發現,原來時間跟投資一樣,不同的配置,創造截然不同的報酬績效,而且適用於他人的時間配置,不一定適合自己。

在陳老師的引導下,美文和同學們開始記錄自己「典型的一天」,從個人珍貴的「大數據」中,開始抓漏。透過這樣的練習,美文在龐雜的例行事務中,看見自己的行為慣性,釐清了自己真正在乎的人生目標。

 

於是,美文發現自己之所以會趕著把事情做完,是因為她很害怕不儘快完成就會忘記。這個信念讓她常常動彈不得,知道自己該休息了,可是卻放不下心。而陳老師的一句話,點醒了她,老師說:「如果你相信大腦最該做的事情是思考,你就別拿它當記憶體。你該有其它的方法減少儲存的工作,它才能專心當好CPU。」於是美文開始學習運用手帳,把紛亂的思緒做有效的整理。

 

更重要的是,美文現在有了一套個人化的「資產配置」策略,經過嚴格執行後,報酬績效遠遠勝過過去。她開始感覺到輕鬆。身兼多重角色游刃有餘,該犒賞自己的休息享樂也沒少過。

 

如果,你目前正在執行的時間管理策略,無法幫助你提升工作和生活品質;

如果,你想挑戰更遠大的人生目標,卻擔心缺乏足夠的時間資源,

啟點【生命資源配置】系列課程之《時間管理》,是一門你不能錯過的好課程。

 

陳老師相當了解有效使用時間的重要性,因此積極推廣時間管理,希望幫助更多人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陳老師相信有效的時間管理,是可以優雅、從容,無須慌亂、疲於奔命的。 在相隔一個月、兩整天的工作坊中,她將帶著每位學員找出屬於自己的時間管理大數據,並量身打造個人化的時間管理策略,達成多重角色的動態平衡。

 

保留兩天的時間給自己,我們將協助你具體化時間資產,創造最佳收益。

從此,不僅能完成工作清單,還能提早達陣!

 

小班互動式教學,僅限24人

報名連結&工作坊大綱介紹:http://www.koob.com.tw/contents/1901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