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行為學員分享》你對人有興趣嗎?你對人有多大的興趣?你對人,還有興趣嗎?~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員-媛媛

媛茹

老實說,我看完課表後,評估一下是否會缺課,就立刻報名,之後就再也不看課表。說好聽一點,是我以最開闊的心情迎接每一堂課,不帶任何預設立場與期盼,接收課堂中所有能量,講難聽一點,我根本記不住,我只記得上課的時間。

 

我以為我甚麼都沒帶,以開闊的胸襟進入教室上課,其實我把我的恐慌、不安與質疑帶在身邊。教室裡的每一個人,其實都帶著自己看不見的「習慣」在身邊,透過課程,老師一一幫我們介紹這些「習慣」,這最熟悉的陌生「人」,正是我們目前面對這社會的「最佳代言人」。當我們以為全世界都在與我為敵時,其實是我與世界為敵;老師帶領我們慢慢收回視線,重新審視自己。一開始,是我養成習慣,後來,變成習慣養成我。透過課程,我把自己「撿」回來,即使仍不完全。

 

課程中,我沒有太深刻的印象,不是課程不好,而是每堂課都是重點,每堂課必定都有收穫,且因人而異,我想分享的是,從第一堂課至今,影響我最深的一句「你對人有多大的興趣?」你對人有興趣,你就會付諸行動,並且得到回饋。舉一個簡單的小例子,思考時我會習慣用手遮住嘴巴,因為這個習慣,我驚覺主管針對重要事項,總會叮囑我兩次以上,仍不肯罷休,自從我改掉這些小動作後,主管交代事情時,只講一遍,便吩咐我盡快完成。如果你對人沒有興趣,再高深的功夫,若不練習,都法讓你立足江湖,因為你的心早已不在江湖。一切都是從「心」開始。讓我最最感動的還有最後一堂課,學員們的回饋與回首,因為老師與同學們會讓你知道,你的改變有多麼微小,而這改變的力量卻多麼巨大!

 

走進教室前,我面臨前所未有的恐慌,我不知道身處何處,欲往何方?我只知道,該是勇往直前體驗人生的開始,我卻迷失在起點;於是,我轉身踏入另一個「啟點」。當你發現身邊的世界不太友善時,先別責備任何人,包括你自己,換個角度、換個方向,你就會發現問題的所在,如果你不知道該從何下手,轉向「啟點」,顛覆你的思考模式。

 

=========我是可愛分隔線========

【感性時間】

我要感謝我的同學們,我相信會走進教室的人都是希望自己能夠更好,所以課堂中的任何活動,大家都認真投入參與,也因為混雜著學長姐,讓活動總是能順利進行,而生病的我幾次都無法投入參與,甚至影響到同學的權益,感謝老師與同學們並沒有因此放棄我,我也努力調適到最佳狀態。由衷感謝老師的教練,讓我有能量重新出發!謝謝一切的「祝福」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